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成语故事》读后感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9-11 11:30   https://www.yybnet.net/

广饶县同和小学四年级8班 苏志涵

我不喜欢学成语,因为成语虽然只有四个字,理解起来却很困难。

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成语故事》,并且非常肯定地告诉我,一定会喜欢上这本书,喜欢上成语。没办法,为了不辜负妈妈的苦心,我拿起这本《成语故事》,随意翻了起来。

哇,这真是“一入成语深似海,从此无聊是路人”,书里边竟然有这么多精彩的故事,而且都是我以前没有听过的。通过这些故事,我不但记住了很多成语,也记住了成语包含的意思。

最让我难忘的是这篇《毛遂自荐》。我认识了毛遂这个人,还发现了毛遂不但勇敢,而且确实有才华。想想当时如果是我,那我一定不敢站出来,万一自己没有做好那多丢人啊!这样想来,似乎每次上课的时候我也是这样,不敢举手回答问题,总害怕答错了被老师责骂,被同学们笑话。要是我也能够像毛遂一样勇敢,该多好呀!我一定要向他学习,我也要毛遂自荐,勇敢地站起来,自信地回答问题。

书中还有许多故事,让我印象深刻。比如程门立雪、大公无私、买椟还珠……古人的才华真让人羡慕呀,或许这就是在阅读中发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吧。

没有想到,我真的喜欢上了这些故事,喜欢上了这些成语的世界,真精彩啊! (指导教师:朱靖培)

新闻推荐

微光汇聚 有你有我 东营市政协志愿服务活动有声有色持续接力

“我来打扫这片区域。”“我愿意资助这位贫困学生。”“咱们一起去开展文化宣讲”……新时代,市政协多了新气象,全体委员和...

广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饶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司法拍卖公告2020-09-07 17:23
猜你喜欢:
评论:(《成语故事》读后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