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首批“私人定制”城际长途客车上线 商务车到家门口接送,时间省一半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1-29 14:07   https://www.yybnet.net/

首批定制客运车和专业司机 新时报记者柴颖颖 摄

28日11:00,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乘客李晓东第一次坐上了“私人定制”的长途客车前往东营市河口区。这辆九座商务车十分舒适,对于经常往返济南和东营的李晓东来说是个好消息。这是山东交运“TUTO(兔兔)出行定制客运”开通运行的首条城际线路,从济南至东营河口、孤岛、仙河镇,亮点是车型好、速度快,乘客还可以就近选择接送的地点。这种门对门、点到点的客运服务解决了乘客乘坐长途客车时“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

薄元杰是济南开往孤岛的首班“定制客车”的司机,他说,以前开大巴车去孤岛,中间要在广饶等站停车,全程需要4个小时,现在定制客运车2个小时就能到。不少经常往返济南、东营的乘客十分期待,他们说,之前偶尔会选择坐“黑车”,对安全是有些担心的,现在坐“兔兔”,安全有保障了。

“TUTO(兔兔)出行定制客运”总经理高峰介绍,首期投入定制客运车辆32部,开通了济南至河口、孤岛、仙河镇、武城、乐陵、莘县、范县7条线路。济南至潍坊地区、聊城地区、菏泽地区、临沂地区等省内30余条线路也在加紧筹备中,预计年底开通。

新时报记者在小程序“悦城出行”中查询看到,在定制班车一栏中,可以在济南选择高铁西站、齐鲁医院、长途汽车站、济南火车站等站点上车,下车点可以在河口银座广场、河宁小区、马场等下车,价格都是100元,基本可以实现“从家门口到家门口”乘车。

乘客也可以关注山东交运好运通公众号,点击下方定制班车即可预定出行。目前济南到河口、孤岛、仙河镇方向班次每天3班,共10部商务班车,根据实际订单情况随约随发,乘客也可以拨打400-0531-878热线电话或者关注济宇高速公众号预订。

高峰介绍,首期所用车辆为9座福特商旅、瑞风商务等车型,都为乘客购买了100万元保险。另外,驾驶员经过层层筛选和严格的培训,通过各项考核获得上岗资格。

近年来,由于市民出行方式的多样化,给长途客运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山东交运集团主动创新求变,从乘客需求出发,打通客运的“最后一公里”。2020年9月1日,交通运输部修订发布了《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规范了客运定制服务。在此背景下,山东交通运输集团正式启动“TUTO(兔兔)出行定制客运”项目,用“产业+互联网”的模式让乘客有了合法安全的城际出行新体验。

这种全新的城际间出行方式还集合了班线客运、包车专车和汽车租赁等多种客运优点,可以实现城际拼车、专车定制、特殊人群专送、顺路捎货、医联医疗、线上购物、研学旅行等多种功能。高峰介绍,定制客运根据旅客需求定制乘车站点、发车时间、通过线上大数据综合分析,让旅客实现最快速、最便捷的共享合乘。通过线上线下紧密结合,有效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把家门口打造成“汽车站”。

(新时报记者柴颖颖)

[记者手记]

越来越好走的回家路

十年前的中秋节,我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坐大巴车回东营河口老家,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看着前面长长的排队人群,挤不上车,无比焦急。

由于到河口的长途车中间要经停很多站,有时我会先坐车到东营市区的车站,再转车去河口区,再打车回家,至少要转车三次,耗时大半天,经常坐车坐到崩溃。

后来我买了车,加上济东高速开通,回家走高速很方便,我很少再去车站坐大巴车,但有时父母来济南还是要坐,但路上时间太久老人身体受不了,所以我也让父母坐过“黑车”,就为了能从家门口送到家门口。

现在,“官方”的长途车也能“私人定制”了,而且“门对门”,更加安全、方便,价格也公道。面对市场的冲击,这种及时适应、转变、创新的做法真的很赞,能够“放下身段”为乘客着想,相信一定也会得到乘客青睐。(新时报记者柴颖颖)

新闻推荐

黄河三角洲动物园游记

广饶县同和小学成世泽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秋天就来了,经过全家商量,我们达成一致协议:今年的秋游去动物园。周六...

广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饶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批“私人定制”城际长途客车上线 商务车到家门口接送,时间省一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