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对话|山东东营“带着病残公公婆婆改嫁”女子:不会不管他们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0-23 20:52   https://www.yybnet.net/

任香云(左)正在照顾婆婆。 山东省文明办 图 

六年前,山东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小赵村村民任香云的前夫赵涛病逝。两年后,任香云带着生病或残疾的公公和婆婆一起改嫁。这些年,任香云绝大部分时间都留在小赵村照顾公婆。今年10月12日,41岁的任香云被评选为第十二届“山东省十大孝星”。任香云23日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说:“二老身体不太好,但他们对我很好,什么都想着我,也从来没把我当外人看。我当然不会不管他们。”

任香云一边带孩子一边做饭。 山东省文明办 图

【对话】

澎湃新闻:前夫去世后,你一直在照顾公婆吗?

任香云:我曾经走了一段时间,走了以后,(我跟前夫的)孩子天天趴在被窝里面给我打电话。我问他(孩子),你爷爷呢,他说爷爷不在家,他自己给我打的电话。

澎湃新闻:舍不得孩子是吗?

任香云:是的。

澎湃新闻:当时家里是什么情况?

任香云:家里剩下我、公公婆婆,还有孩子。当时孩子虚岁10岁,今年孩子都16(岁)了,上九年级。前夫有个妹妹,有糖尿病,眼睛看不见,嫁到离他们30公里以外的地方了。公公也是眼睛看不见,婆婆因为患病腿脚不方便。

澎湃新闻:你跟现在的丈夫张乐明是怎么认识的?

任香云:他来我们村(小赵村)干活,人家给介绍的。2012年我们认识的。

澎湃新闻:为什么要带着公公婆婆一起改嫁过去?

任香云:当时(跟前夫)结婚都10年了,感觉二老对我都挺好的,说(我要嫁过去)就把孩子留下。那这样的话,我也没法去。两位老人说,只要你在这里,嫁给谁我们都不反对。他们还是很开明的。二老对我很好,什么都想着我,也从来没把我当外人看。

澎湃新闻:张乐明接受吗,他的家人是怎么想的?

任香云:刚开始他家人不同意,后来他同事都在做他的思想工作,之后慢慢接触,他父母也没啥意见了。

澎湃新闻:现在住在哪里?

任香云:我还是住原来的家。2008年的时候家里盖了三间屋,那时我跟前夫、孩子住在前面(的屋子),老两口住在后面(的屋子)。现在两位老人身体不好,我给他们做饭、洗洗衣服,伺候他们。

新闻推荐

拾金不昧 廉洁奉公垦利交管大队收到群众感谢锦旗

7月5日上午,东营市鑫润工贸公司将绣有“拾金不昧廉洁奉公”字样的锦旗送到垦利交管大队五中队表示感谢。7月3日下午,大队五中队民警在日常巡逻过程中捡到一箱价值近两千元的货物。民警考虑到失主可...

垦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垦利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对话|山东东营“带着病残公公婆婆改嫁”女子:不会不管他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