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狠抓基层基础建设 坚持整治与发展并重 东营市扎实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6-20 21: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从2018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东营市开展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以来,根据《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市验收细则(2017)》,73项指标均有较大进展,14种业态进一步规范,各项重点难点工作扎实推进。

狠抓基层基础建设,全市5个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建立了共1793人的协管员队伍,实现了村居(社区)全覆盖。各县区累计投入1600多万元强化基层监管所建设,其中中心城区基层所全部达到了“十个一”的标准,有力提升了监管执法能力。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5800平方米实验楼及一批高端设备投入使用,4个县级检验检测中心均已整合完成,并取得食品检验资质。2018年,通过食品快检体系建设,全市将建设快检室62个,实现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快检室筛查全覆盖。

创建中,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坚持整治与发展并重,深入开展“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畜禽水产品专项整治、“食安护佳节”行动、虚假宣传整治等系列行动。东营市农业、林业、海洋与渔业、畜牧等部门把源头治理作为保障食品安全的重中之重,盯紧田间地头,推动关口前移,严把食品安全第一道关口。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全面落实食品生产企业分级分类监管,在乳制品、肉制品、白酒等重点食品企业全部建立了食品安全电子追溯体系。坚持“产业是监管的基础,监管是产业的保障”的理念,支持企业做优做强,重点培育了蓝海酒店集团、澳亚牧场等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大型食品企业。针对食品小作坊分布零散、从业门槛低、卫生状况差等问题,开展了小作坊“进园区”工作,集中打造了城北食品加工园区等小作坊加工园区3处,引导40余户小作坊入驻接受统一管理,通过统一原料配送、统一健全销售档案、统一准入标准、统一产品检测、统一环保标准,逐步破解小食品安全监管难题。智慧监管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有效手段,也有了新的突破,垦利区建成了集移动执法、大数据分析、远程监控于一体的智慧监管体系。

为提升群众获得感,东营市加快“食安东营”品牌建设,以行业品牌、区域品牌为重点,打造放心产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示范街区、示范食堂、流通示范单位,全市共创建食品生产加工示范企业12家、食品流通示范单位108家、餐饮示范单位(街区)109家,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下一步,全市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将按照创建标准要求,实现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位,食品安全状况良好,群众认可度、满意度高的总体目标。

(记者 李怀苹

新闻推荐

景点旅游攻略

?我们带你玩?炎炎夏日也阻挡不了我们出行的脚步,东营有很多地方值得一玩。本报县区新闻部《周末去哪儿》栏目...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狠抓基层基础建设 坚持整治与发展并重 东营市扎实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