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认识你,是我和孩子的福气”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06-20 21:42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垦利区人民医院孕妇学校负责人林新桢的手上,这是一封署名有113位孕产妇姓名的感谢信,以表达对林新桢老师最朴素、最真诚、最深沉的感激。

6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垦利区人民医院见到了林新桢,她和蔼可亲。林新桢除了负责每周两次的孕妇学校课堂,平日里还负责20多个微信群里关于备孕、孕中、产后、幼儿喂养和教育等问题的解答,因为事关孩子和孕产妇的健康,为了保证回复及时,她把这些群全部置顶,手机不离手,随时随地处于工作状态,几乎将自己的私人时间全部奉献给了群里的孕产妇,碰到紧急情况,林新桢甚至亲自上门进行帮助,工作量可想而知。

“我虽然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但是收获了很多孕妇和宝妈的感谢,也让我心里觉得特别温暖。”林新桢说。垦利区孕妇学校自2014年12月成立以来,通过孕妇课堂与微信群的方式,已经服务了3000多名孕产妇,特别是微信群的方式,让孕产妇和宝妈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就能接受帮助,让孕妇学校的人气空前高涨,而且还有其他地市甚至其他省份的孕妇和宝妈被拉进群。垦利区人民医院孕妇学校也在为母婴保驾护航的过程里收获了殊荣,成为了垦利区人民医院的亮点工作。2017年3月,垦利区人民医院孕妇学校受聘于中国医师协会,正式发展成为“全国孕期学校营养课堂”,获此殊荣的县、区级医院全国共40家。

随着孕产妇数量的增加,面对的各种各样的问题也随之增加,“我必须不断进行学习,才能更好地解答她们的问题。”林新桢告诉记者。在20多年临床护理一线工作的基础上,林新桢自学了高级育婴师、高级健康管理师、国家母乳喂养指导师、妊娠期糖尿病咨询师,受聘于中国医师协会全国孕期营养讲师,中国妇幼中心特聘讲师,获得了东营市优秀草根讲师等荣誉称号。

这些,对林新桢来说是荣誉也是肯定,是收获更是技能,而让林新桢有动力去做这些的,却是责任、爱心和本能。

(记者 陈明慧

新闻推荐

垦利区 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垦利讯今年以来,垦利区牢牢抓住省、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这一重大契机,集中力量强基础、补短板、促转型...

垦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垦利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景点旅游攻略2018-06-13 17:44
猜你喜欢: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2018-06-20 10:50
评论:(“认识你,是我和孩子的福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