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农民书画登上“大雅之堂”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8-16 17:12   https://www.yybnet.net/

浑然古朴的篆隶、工整隽秀的楷书、气势磅礴的山水、栩栩如生的花鸟,当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展现在观者眼前,人们无不为其构图之精美、技巧之精湛所震撼,这些不是书画大家的名作,而是全部出自胜坨镇农民艺术家之手。

近日,“和谐胜坨 乡村振兴”第三届农民书画精品展在胜坨镇综合文化中心举办,共有150多幅形式多样的书画作品参展,为广大书画爱好者奉上了一场饕餮盛宴。“你看这幅山水,层次分明、角度独特,丝毫不输张大千嘛!”“孩子在县城学书法,趁这个机会也让他看看咱们老百姓的好作品,对他希望对他有帮助。”“这个人是俺村的,我还是第一次看他写的字,这个活动办得好!”……在书画展现场,大家边欣赏着作品,边指点评论,言语间,饱含对农民艺术家的赞美之情。

“通过举办这次书画展,希望能给我们身边的农民艺术家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丰富老百姓的文化生活。”胜坨镇党委宣传委员袁涛说道。近年来,胜坨镇着力加强文化建设,不断挖掘民间文化的宝藏,寻找百姓身边的文艺能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农村的文化之美、艺术之美、生活之美。

书画展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该镇对群众文化的重视。“通过调研,我们了解到胜坨的书画爱好者众多,其中不乏优秀者,”该镇综合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刘若纯说,“活动开展顺利,老百姓也很满意,我们以后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文化活动。”据了解,该镇已连续三年举办书画展,今年的参展作品、书画形式和观展人数均是历年之最。

在过去,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贫瘠,除了看看电视、听听广播,老百姓的生活跟“文艺”二字别无联系。近年来,胜坨镇依托农村文化底蕴丰富、文艺爱好者众多等优势,结合全区“村村唱戏村村舞,群众文化百千万”、群众文化“六进”等活动,通过送戏下乡、文艺演出等形式,展现农村独特的文化魅力,以群众之口,颂时代赞歌,以百姓之手,绘振兴蓝图。 (王文超)

新闻推荐

今年上半年东营市抽检食品4800余批清理整顿网络餐饮经营者

本报讯8月8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东营市抽检食品4800余批,清理整顿了网络餐饮经营者,开展了食用农产...

垦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垦利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乡村文明浸润百姓2018-08-10 02:55
猜你喜欢:
黄河的孩子2018-08-09 00:00
评论:(农民书画登上“大雅之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