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垦利区:争做乡村振兴的先行者和实践者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8-17 12: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垦利区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和李宽端书记讲话精神,让“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融入血液,争做乡村振兴的先行者和实践者。

垦利农业生产有着“陆、海、滩”三地共生的独特优势,产品丰富,质优物美,但多年来“养在深闺人未识”。近年来,垦利区全力打造黄河入海口农业产品品牌,对黄河口大闸蟹、莲藕等九大品牌进行了统一营销策划和包装设计,促进了区域农业品牌价值的提升。下一步,垦利区将按照国际化的品牌认证体系与质量管理体系,科学规划品牌发展战略,加强品牌的创新与保护,打造独特的农业产品品牌,提升区域农业市场价值。

垦利地处黄河入海口,生态湿地资源丰富,特别是沿黄乡村,大多芦苇环绕,稻香荷艳,天然的“黄河尾闾,湿地水乡”。近年来,垦利区因地制宜着力打造美丽乡村,计划到2021年比市定时间提前一年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下一步,垦利区将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过程,深入推进村庄环境综合整治,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让乡村成为人们向往的地方。

如何通过创新村级治理模式推动农村和谐稳定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题中之意,更是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垦利区表示,要选优配强村级班子,加强“三农”工作队伍的培养、配备、管理、使用;完善村规民约制度,探索建立“村两委+乡贤会”的乡村治理模式,形成法治、德治相结合新型治理模式;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涵养守望相助、崇德向善的文明乡风;健全完善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进数字监控全覆盖“雪亮工程”,形成立体开放的群防群治模式;建立健全促脱贫机制,多渠道抓好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确保同步全面实现小康。

(记者 李怀苹)

新闻推荐

中国·垦利郝家第十二届葡萄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class="group1"target="_blank">"class="group1"target="_blank">"class="group1"target="_blank">"class="group1"targ...

垦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垦利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垦利区:争做乡村振兴的先行者和实践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