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农旅项目“百花齐放”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8-17 12:08   https://www.yybnet.net/

在垦利区胜坨镇东王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工人正忙碌着对游客中心入口进行装饰美化,标志着东王田园综合体游客中心正式进入收尾阶段,东王田园综合体项目将集休闲、观光、吃住等功能于一体,农家乐+休闲旅游的模式将带给游客不一样的新体验。

东王田园综合体是胜坨镇农旅融合项目的一个缩影。该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积极探索农旅融合新路径,坚定不移地践行“+旅游”为主导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今年以来,一大批集特色农业、田园风光、采摘体验、农事节庆、农事美食、亲子游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农旅融合项目相继投用,不断促进胜坨镇旅游产业的全面转型升级。

胜坨镇有六个田园综合体项目,一个万亩麦田项目,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独具风格的本地特色、文化特色和吸引力。笔者之前在“同心助力乡村振兴 海外联谊小张行”暨第二届垦利麦田文化旅游节活动现场看到,香港新界元朗区米埔村与小张村举行了缔结签字仪式,双方在加强文化交流、经济交流等多个方面达成了全面共建合作协议,仪式的圆满完成,翻开了两地深化合作和互惠共赢的新篇章。

麦田文化旅游节作为胜坨镇全域旅游的组成部分,为广大游客讲述了麦田与黄河口的故事,营销和宣传垦利小麦品种与品牌,不断提升乡村知名度,培育文化旅游品牌,大力推动乡村特色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乡村旅游与本土产业的有效融合。

据了解,除各具特色的农旅项目外,该镇在农旅项目建设的同时,不断挖掘黄河、历史、民俗、地域等文化内涵,今年“五一”已有泰升太极养生小镇、伟浩生态园、兴园田园综合体等项目正式开园运营,标志着该镇农旅融合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打响了胜坨镇的农业品牌,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往旅游观光。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胜坨镇将立足农业资源禀赋,正确认识产业和区域差异,着眼于乡村振兴,确定了符合当地实际的田园综合体发展模式。今年下半年该镇的东王田园综合体、胜利田园综合体、尚庄田园综合体等项目陆续投用,届时,胜坨镇着力打造的集生产、生态、生活三位一体的新型产业形态将初步形成,极大促进农业与文化旅游、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黄河沿岸独具风情的田园风光。 (杨孟飞)

新闻推荐

垦利大队全力筑牢农用车辆交通事故预防安全墙

本报讯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涉农交通事故,近期,垦利大队结合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实际,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着力点,为群众营造...

垦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垦利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天的校园2018-08-14 00:00
评论:(农旅项目“百花齐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