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东营市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报开始4050人员、夫妻双方失业等可申报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10-15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14日,记者了解到,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于10月10日开始组织实施2018年度市直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报工作。4050人员、夫妻双方失业等可进行申报,申报日期截至11月10日。

据了解,可以申报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的人员为2017年度已享受该项补贴且在规定补贴期限内的各类就业困难人员;2018年已认定符合享受补贴政策的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包括4050人员、夫妻双方失业、抚养未成年子女的单亲家庭成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人员等,其中,已领取个体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不在政策享受范围。

符合申报条件的申请人需要提报《东营市灵活就业人员登记认定表》;2018年新申报补贴人员,如未进行就业困难人员援助对象认定,需提供人员类别所对应的身份证、离婚证、残疾人证、低保证等申报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其中,去年已享受政策、困难人员类型不变的无需提供;此外,《东营市就业困难人员援助申请表》旨在全面掌握困难人员信息,申请人可自愿填写。有意向人员可将对应材料提交至南一路290号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一楼南厅就业援助服务窗口。

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时的年龄为准。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东营市部分县区已陆续开展该项工作。

其中,东营区将自今日起开展申报工作,申报截止时间为11月15日,申报对象以及申报所需材料与市直有所不同。东营区要求申报对象为企、事业单位失业职工中的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后,以个人身份在东营区社保经办机构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人员,包括4050人员等。申请除需提报《东营市灵活就业人员登记认定表》外,还需提供申请人本人社会保障卡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等材料。

此外,垦利区申报时间截至10月26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申报对象、所需提报材料、补贴期限以及申报期限等与市直相同。

(记者 马高超)

新闻推荐

扶贫基金确保脱贫不返贫

□卢琛李广寅报道本报东营讯2018年,东营市垦利区永安镇将135万元财政涉农资金入股产业基地项目,同时确定两家...

垦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垦利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市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报开始4050人员、夫妻双方失业等可申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