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如画湿地入城来

来源:东营日报 2018-10-16 15:07   https://www.yybnet.net/

在东营城北,距离东营市政府、东营区政府驻地、垦利区政府均只有15分钟车程,向东距离飞机场15公里,位于东营市白鹭湿地规划核心位置的地方,有一处静谧、绿色醉人的地带,这里植被丰富,鸟类众多,岸芷汀兰,锦鳞游泳,河汊纵横……

10月9日,驱车沿东二路一直向北,走到六干渠附近,记者看到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东营区胜利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里便是街道在建的孙家湿地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建设的是项目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生态自然资源保护系统等基础设施,下一步将筹备建设600亩油菜花田、儿童水上乐园等,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观赏湿地、享受湿地。

“这里有天然的湿地资源,5000多只白鹭聚集栖息于此,而且还具备莲藕水稻产业的发展优势,我们规划整合了林水、飞鸟、村落、农业、人文等资源,计划把孙家湿地打造成为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等产业为一体的东营特色田园综合体。”在项目指挥部,项目负责人王万国徐徐展开规划图,向记者介绍孙家湿地的发展前景。“我们按一期2018—2019年、二期2020—2021年、三期2022—2023年规划落实时间轴,分三阶段建设,届时项目将集聚产业和居住功能,形成民俗经济、新型农业经济、农村旅游经济、农民文化产业等新业态经济。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东城、西城、垦利区三点之间作用非凡的生态绿肺,孙家湿地田园综合体项目对于保护生物多样性、提高城市生态系统的稳定性有着重要的作用。”

介绍完项目,王万国带记者坐上游船去感受湿地的魅力。坐上游船,闻着草香,听着鸟鸣……置身其中,远眺湿地生态美景尽收眼底,俯瞰可见鱼儿在水中游弋,湿地带给人们的惊喜和惬意,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得到。这是大自然给予的一种特殊恩惠,也是我们对保护生态环境、打造绿色家园的积极回应。坚持“生态优势金不换”的理念,胜利街道算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经济账,把湿地保护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保持湿地湖泊星罗棋布、芦苇水草繁茂的原貌,让依傍在城市中心的孙家湿地,一步步把“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目标变为现实。

(记者 李怀苹)

记者感言

“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在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上,市委书记李宽端提出要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为东营人描绘了一幅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美丽画卷。

目标确定关键在落实。湿地是东营最大的特色,建湿地也是建城市,如何利用天然的湿地资源让湿地入城?胜利街道把湿地保护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规划整合优越的林水、飞鸟等资源,建设孙家湿地田园综合体项目,不仅让城市更有灵气,更将成为百姓茶余饭后的休闲地和吸引游客的旅游胜地。

新闻推荐

东营市建筑业联合会关于2018 年东营市建筑工程和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金洲杯”奖评选结果的通报

各县区(市属开发区、示范区)胜利油田建筑业协会,市建筑业联合会各会员单位:根据《东营市建设工程质量“金洲杯”奖评...

垦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垦利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如画湿地入城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