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小绿豆成长记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10-17 10:20   https://www.yybnet.net/

垦利区第一实验小学四年级九班 樊家浩

一天,语文老师给我们留了一个有趣的作业——— 把一些绿豆放在水里,并把绿豆发芽的过程写成作文。

我放学回家,立刻抓了一大把大小不一的绿豆,把它们放在桌子上,仔细观察,发现绿豆小小的、绿绿的,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绿珍珠,用手摸一摸,很光滑,还硬硬的。小绿豆挺着一个大肚子,睁着一双白眼睛。左瞅瞅,右望望,好像要看清这个全新的世界。

妈妈给我找来了一个小碗,并装上水,我把手掌稍微一倾斜,小绿豆们就像跳水运动员一样,迫不及待地跳入水中,有的小绿豆们像小鱼一样在水中游来游去,不一会儿,又像潜水员一样沉入碗底。过了五六个小时,喝饱了水的小绿豆们变得又粗又长,还很大,像一个个小娃娃饱胀的肚皮。

第二天,小绿豆变得软软了,个子越来越高,身材越来越胖。有些小绿豆穿的绿外衣上刚裂了一条缝,有些小绿豆好像感觉有点热,于是把外衣全部脱掉了,只留下一件白衬衫,还有一些小绿豆已经长出了小芽,好像探出了小小的脑袋。对这个全新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和疑问。

我拿起碗晃了一下,水有点浑浊,还有一点黄。我用鼻子闻一闻,有点臭味呢。于是我问妈妈:“为什么泡了绿豆的水有点臭?您给我的是什么豆子?是坏了臭了的豆子吗?”对于我的连连发问,妈妈笑着回答道:“没有啊,是你没经常换水吧!”我赶紧给小绿豆洗了一个澡,换了新水,臭味果然没有了。我又想摸一摸可爱的小绿豆,妈妈说:“不要摸小绿豆,小绿豆会害怕的,一旦它害怕就不长啦!”我赶紧缩回了手。我盼望着,我的小绿豆,快快长大吧!

第三天,小绿豆的嫩芽变大了。有的像可爱的小蝌蚪在水中游来游去,还有的像小猪尾巴,还打着卷呢!有的像小象鼻子,还有的像蚯蚓在扭来扭去。

第四天,小绿豆们都把绿外衣脱了下来,从上往下俯视,就像一个黄白相间的盘子。它们的小芽像手一样,瞧,有一个小绿豆把“手”伸到另一个豆子旁边,好像在挠痒痒。还有两个豆子把芽互相缠绕在一起,似乎在握手。那边,三个豆子把“手”放在一起,仿佛在做游戏。

通过小绿豆的成长,我体会到:植物的生长,与温度、湿度、光照有着密切的关系。只要我们认真观察,就会有更多收获!

(指导老师 孟立英)

新闻推荐

实施科技应用创新 打造智慧平安示范区

近年来,垦利公安分局现代渔业示范区派出所牢牢把握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有利时机,结合辖区实际,积极谋划,坚持向科...

垦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垦利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绿豆成长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