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垦利黄河河务局与垦利区水利局举办法治游园 提高依法治河水平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8-12-07 04: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4日讯(记者张园园通讯员孙梅李楠)“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4日,垦利黄河岸边、法治文化基地内、垦利黄河河务局与垦利区水利局的普法联络员、普法志愿者等庄严宣誓。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法制宣传日。当日上午,垦利黄河河务局与垦利区水利局共同举办法治游园活动,并向宪法宣誓。据介绍,此次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宣传宪法及与工作生活密切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多年的水行政执法,深刻地感受到,黄河长治久安,离不开健全的法律和严格的执行。”活动现场,垦利黄河河务局一水政执法人员介绍,为让依法治河的理念让更多人知晓,他们经常到学校、社区等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有效的、深入人心的、沿黄群众乐于接受的普法宣传,对我们工作的开展大有裨益。”

据介绍,为了进行普法宣传,垦利黄河河务局还结合义和险工及水利风景区,建设了“黄河法治文化基地”。其中,一期建设重点围绕黄河治理、开发、管理展开,并通过更宽广的视野、更广泛的联系、更生动的方法,思考法治文化、理解法治文化、创建法治文化,完成了基地二期建设。此外,这一基地还改变了具体法律条文宣介的方式,从法治文化创建入手,旨在让人们养成良好的遵法守法习惯,具有坚定的原则意识、遵循道德规范、心里有“没有监督的自觉”。

4日法治游园活动现场,76名普法联络员、志愿者通过游览垦利黄河法治文化基地,充分感受体验法治文化氛围,在游园的同时对法律知识、法治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既拓宽了法律知识视野,又增强了法治观念。期间,三位青年职工代表还诵读了自创的“感恩宪法,信仰法律”诗文,引导大家在工作中要以宪法和法律为准绳,依法履职、依法办事,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最后,普法联络员和普法志愿者还在宪法广场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掀起了学习宣传宪法和法律的热潮,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河水平。

新闻推荐

郝家镇乡村振兴结硕果

“这个项目好,叫‘四好’公路很贴切,俺村的村民都叫好。”近日,垦利区郝家镇郝孟路、郝郑路等两条“四好乡村公路”先后...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垦利黄河河务局与垦利区水利局举办法治游园 提高依法治河水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