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一枝一叶总关情 垦利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暨“作风建设年”纪实

来源:东营日报 2018-12-10 15:4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过境垦利,辖区内最高降雨量达300毫米。第二天,城区绝大部分路段未形成积水影响市民出行,来自胜兴小区的居民张长城为城区的防水工作点赞道:“谁说城市的管道工程看不见摸不着是‘里子’工程?这雨季出门不趟水长的就是管理者们的面子!”

变化得益于垦利区下大力气实施的雨污分流工程。为切实改善城区的投资环境,今年垦利区投资3.5亿元,对城区雨污分流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全面提升雨污水处置能力。

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垦利区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着力解决一批现实问题,以大改进推动作风的大转变、工作的大提升,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取得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董集镇石家村村委委员牛元花是村里有名的热心人,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她都挂在心上,村里的失能老人她最放心不下,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她将提高失能群众照护水平的想法向调研人员做了反映。

民之所需,政之所顾。牛元花的诉求得到了回应,垦利区在全市率先推行长期照护保险,为286名重度失能人员提供了长期的照护服务。今年9月,垦利区还下发了《关于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的通知》,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已由每人每年45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4800元,全区4900余名农村低保人员生活保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当前,垦利区城乡低保、五保供养等保障标准全省领先。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民声百姓所盼,是改进目标。民声即民生,民生跟着民心走,在垦利区,民声就是民生工程的风向标。近年来“如何让教育环境更优”“如何让群众看病更容易”“能不能快速找到工作”等群众期盼,是垦利区着重解决的民生实事。

10月26日,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西郊医院开业,该医院是一家集门诊、急诊、医技、住院于一体的二级综合医院。医院的建成可使郝家、董集乃至垦利周边地区群众更加便利的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这只是垦利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垦利区投资200余万元,对全区医疗卫生条件进行整体提升,建成了精神残疾人集中托养服务中心。“病有所医”的美好愿景在垦利正逐步实现。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暨“作风建设年”活动,带来的是民生的改善,是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来,垦利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今年实施了总投资15亿元的33项52件民生实事工程。该区大力实施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创新设立了1000万元尊师重教奖励基金,投资3000万元在全市率先实现校车公司化运营和校园安保公司化管理,圆满完成了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投资975万元实施文化悦民工程,全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投资2.6亿元实施了交通便民工程,居民出行更加便利;投资5.4亿元实施宜居安民工程,群众安全更有保障……一系列的民生工程让群众得到了实惠,感受到了温暖。

解决好污染问题,是当前最基本的民生。今年以来,垦利区投资近5亿元实施胜兴路、中兴路等9条林荫路和同兴路、庐山路等6条生态廊道建设,林荫路推广率和道路绿地达标率达到85%以上,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0%以上。深入实施“三年增绿”计划,前三季度完成造林1.5万亩,林木覆盖率达到25.8%,空气优良天数达到160天,比去年同期增加11天,溢洪河、永丰河等主干河流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Ⅴ类标准。

风雨兼程披荆棘,而今迈步正当时。在垦利区这片充满热情、希望的土地上,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热潮正如火如荼开展,壮丽的民生蓝图正徐徐展开,幸福洋溢在每一位垦利人脸上。(记者 王新文 通讯员 田鹏飞)

新闻推荐

东营市贸促会与帮扶村开展“双联共建”活动

近日,市贸促会帮扶村垦利区黄河口镇广林村党支部书记庞保华带队到贸促会开展“双联共建”活动。市贸促会全体党员和广林村...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枝一叶总关情 垦利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暨“作风建设年”纪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