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民生套餐”顺民意暖民心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2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于亚琼

记者李广寅报道

本报东营讯“从2018年3月26日工作组进驻经纬商贸城,到4月18日尘埃落定,仅仅23天时间,264处2.1万平方米违章建筑被拆除殆尽。”回想去年的拆违治乱工作,东营市垦利区垦利街道拆违治乱的一位负责人感慨颇深。“但凡有过基层工作经历的人都深知拆迁改造是项纷繁复杂的系统工程,难度可想而知,然而,通过这次的拆违,我们给辖区人民了一份完美答卷。”

同样,宋坨村村庄改造也受到广大市民热情称赞。这次改造真正实现了群众知晓满意率100%,签订改造补偿协议率100%,需改造房按期拆除率100%,改造补偿资金兑付率100%。去年,宋坨村村庄改造连续创造的这4个100%,效率之快,成绩之显著,群众口碑之好,非偶然更非一日之功,而是垦利街道群众工作厚积薄发的结晶。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形势异常复杂多变的大环境,垦利街道加强顶层设计,抢抓机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确保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街道坚持聚焦重点工作,美好时光青海小镇、水语小镇等农旅项目稳步推进;加快推进总投资5亿元19项基础设施及民生实事工程,着力推进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初具规模,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116家,家庭农场达到59家。

垦利街道实施了胜兴路西延绿化提升等5项“三年增绿”工程,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投资3.09亿元的八万亩土地整理一期项目基本完成,完成丰湖湾住宅、区医院新建工程等30余个征地迁占项目,还建立了90余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430余次;成功举办第16届桃花文化旅游节和第15届蜜桃冬枣采摘节。

“亦家人”志愿项目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三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水语小镇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民丰村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获省“非遗助力脱贫、推动乡村振兴”典型乡镇……垦利街道聚焦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将民生事业作为群众之需、和谐之本,坚持最强力量在民生事业、最大支出在民生工程、最大责任在民生之需,不断烹制“民生套餐”,形成垦利街道“加速度”,既提升了街道品质,又呼应了民意。

新闻推荐

东营市卒中急救地图发布暨卒中联盟、胸痛联盟成立 发生脑卒中即可按“图”索骥

本报讯“脑卒中”也称“脑中风”,是我国致死率和致残率高居第一的疾病,对于这种疾病的救治,用“生死时速”“争分夺...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生套餐”顺民意暖民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