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垦利区 打好服务民营经济“组合拳”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4-18 09:47   https://www.yybnet.net/

垦利讯 近日,垦利区民营企业都会收到一本小册子,上面有各级对民营经济的扶持政策。

“这本小册子太方便了,我们通过这本书就能知道企业可以享受到什么样的优惠政策。”垦利一民营企业负责人说道。

这是垦利区针对企业反映的“政策碎片化、专业程度较高、难以完全掌握”等问题,专门组织人员开展“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将各级出台的优惠政策分类整合、节选精华、汇编成册,并组织专人入企发放,开展宣传解读,指导企业精准对接,全面解读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实现了惠企政策集中整合、集中宣传,让企业“有的放矢”。

目前,全区已有300余家民营企业收到政策解读手册,得到企业广泛好评。

民营经济是垦利发展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垦利区牢固树立“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的理念,完善区级领导、部门联系帮包企业等制度,严格落实政府解决企业难题直通车制度,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10个专项行动,严格执行“企业宁静日”制度,让企业集中精力抓生产。认真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围绕省、市出台的支持非公经济健康发展10条、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45条、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42条意见,细化、量化政策措施,制定相关配套举措,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真正让企业获利、得实惠。

在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上精准施策。深入实施新型工业化能力建设“长风”计划,综合运用企业家年会、境外对标学习、黄河口论坛等多种形式为广大民营企业“充电”,不断提高企业家素质,营造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的良好氛围,创造企业家成长良好环境。出台《关于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关于支持工业产业集聚发展的意见》,“一企一策”精准支持纳税100强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加快推进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大力开展两化融合体系贯标及“企业上云”。2018年11月,垦利区成功入闱“全国工业百强区”,近40人先后被评为省市区优秀企业家,各类工业创新平台达到68家,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达到83家。

在服务体系建设上精准施策。为建立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的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该区建立了政府解决企业难题直通车制度,开展“干部联百企”活动,真正做到常态联系,精准帮扶、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当好服务发展的“店小二”。

(田鹏飞 刘福江)

新闻推荐

拆违拆临(无违建创建)举报电话

市投诉举报电话:12319、8835589东营区投诉举报电话:8220146河口区投诉举报电话:3666776垦利区投诉举报电话:2569...

垦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垦利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垦利区 打好服务民营经济“组合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