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垦利“2530”改革跑出提速提效加速度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6-06 10:19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田鹏飞周杰

记者李广寅报道

本报东营讯近日,东营富宸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会计工作人员来到垦利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领取营业执照。在以往,这张执照上面需要五六个单位的印章,但这次他们领到的执照上面只有一枚“东营市垦利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印章。

“以前一个月能完成办理就不错了,现在随到随办,只要是材料齐全,很快就能办完,确实省心。”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审批时限下降了,但整个儿的服务水平却没有丢,这让他很是高兴。

能快速拿到营业执照得益于垦利区探索推出的行政审批“2530”改革提速提效模式,即企业2个工作日内完成注册,5个工作日内获得不动产权证,在全省率先打造重大项目审批30天“绿色通道”。“提出行政审批‘2530’改革目标,目的就是一口受理、一口办理、流程再造、增速提效,通过‘区域式布局、链条式整合、组团式审批、一窗式办结’,严守承诺时限,实现高效审批服务。”垦利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戴景鹏说。

为给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垦利区审批部门甘当企业、群众的“店小二”,通过整合各部门审批服务事项,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将涉及市场准入、投资建设、国土规划、交通运输等27个部门单位的208项审批事项划转到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实施,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便民服务水平。

今年,垦利区实施了市场主体登记部门“一窗受理”服务机制,建立了“一窗受理、一表填报、一套材料、同步审批、限时办结、全程监察”的审批登记工作流程,严格落实AB角、首问责任、限时办结、“绿色通道”等制度,探索审批新模式,将13项行政审批简易事项由原来的“一审一核”改为“审核合一”,压缩审批时限,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前提下可实现当场核发营业执照,大大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

对企业来说,最大的需求就是快速进入市场。为此,垦利区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增设了“企业登记帮您办”服务专区,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以前承诺3个工作日办理办结,现在申请人或企业在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情况下,可以当场受理、核准,实现营业执照当场核发。目前,企业登记方面涉及的行政许可目录中100%的登记事项推行“审核合一”,实现“一人通办”;97%的登记业务落实网上预审制度,实现网上办;登记业务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可以直接核准,实现当场办。在不动产登记方面,垦利区实行“一窗受理”,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减少了办理环节和办理时间,在企业提交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只提交一套材料,只跑一次腿,只在一个窗口办理,缩减了排队等待时间。

截至目前,全区242项行政许可事项和1319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录入山东政务服务网,56个部门、单位利用市政务大数据平台使用共享相关数据资源。今年初,在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山东省营商环境评价报告(2018)》中,垦利区在全省137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一。

新闻推荐

30万志愿者活跃在一线,开展服务活动10万余次 东营擦亮志愿者服务“文明名片”

□记者贾瑞君李广寅报道本报东营讯5月24日上午,垦利区垦利街道东方社区,秦爱红带领“好邻居”爱心理发队来...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电商扶贫助农脱困2019-05-30 10:01
猜你喜欢:
美丽的民丰湖2019-06-06 01:01
春天的赞歌2019-05-28 00:00
评论:(垦利“2530”改革跑出提速提效加速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