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端午节碰上高考 交警护航高考 全力保通畅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12 09: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振 报道

当端午小长假偶遇高考,轻松的假期就平添了几分紧张的味道。在这几天里,广大莘莘学子为梦想而“战”,交警为考生而“站”!

6月7日早上6:30,执勤的交警已经到岗到位。摆放隔离墩、拉警戒线……实施交通管制,一切准备就绪只为给学子提供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为保障考点附近道路安全、有序、畅通,给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东营交警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顶烈日、战高温,始终保持严整的警容风纪,坚持文明执勤,耐心引导。据统计,东营市共设置高考执勤点10个,中考执勤点18个,共出动警力960余人。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交警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对考生乘坐的“爱心送考”车辆优先放行,对考生因困难或紧急情况求助的,执勤民警都积极给予帮助。

骑警待命,每时每刻,使命必达!因为每年都有这样的“小迷糊”。6月8日下午考试前,一位考生将身份证忘在了宿舍。在东营市二中考点外执勤的民警接到求助后,二话不说,开车带上学生去取,在考试禁止入场前返回考点,来回用了不到15分钟。

6月10日下午2:15左右,垦利一中南门执勤民警收到董集中学一位老师求助:称他所带的一位参加考试的学生准考证丢失,如果没有准考证该学生将不能参加考试,现急需去区教育局补办一张。此时距考试正式开考还有14分钟的时间,执勤民警立即开通绿色通道,驾驶执勤车辆带着这位老师火速赶往教育局,取得考生重新打印的准考证后,一路疾驰,仅用时15分钟就完成了往返。

除了护航高考,端午假期,民警持续对超载超员等交通违法展开查处,在商场、景点周边进行巡逻管控,清理占道经营、晒粮,对电动车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和整治。

新闻推荐

医养结合开启健康养老新模式 全市医养结合示范创建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5月21下午,全市医养结合示范创建推进会召开,安排部署国家医养结合示范省评估验收攻坚行动任务。市医养结合工作联席...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家的柿子树2019-06-06 16:55
美丽的民丰湖2019-06-06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端午节碰上高考 交警护航高考 全力保通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