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永安镇 强排农田积水 恢复农业生产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19 10: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突突突……”“哗哗哗……”8月16日17时许,垦利区永安镇四合支渠上多台大型水泵全速运转,对李屋片区的农田积水进行强排。水泵运转和流水的声音交织在一起,急速而不间断,正是该镇迅速行动、连续作战、全力抢险救灾、尽快恢复生产的生动写照。

记者了解到,虽然此次台风带来了强降雨,且处于河流下游段,但永安镇大部分农田已自行排涝,仅有李屋片区和万亩棉田片区的两万余亩农田还有积水。永安镇永三工作区主任王玉华告诉记者,考虑两个片区自然排水均通过一条河道,排水速度太慢。经过科学研判,在四合支渠安装多台水泵,将李屋片区的农田积水通过地上渠强排到新张振河,水泵昼夜不停,加速农田排水。镇机关干部、各村负责人参与到农田强排工作中,密切关注动态。不少农户也自己架起水泵,展开生产自救。

“今年的降水量比去年台风时降水量大,但排水比去年快了很多!”永安镇老龄办主任、李屋村包村干部胡华山介绍,永安镇未雨绸缪,提前对排水管道穿涵进行了改造升级,疏通了农田排水沟渠,村庄和农田的排水更加顺畅、快速。

此外,为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尽快恢复农业生产,该镇还邀请农业专家到田间地头进行指导,向村民发放了明白纸,宣传灾后农作物管理技术。

设施修复、歪倒树木清理、防疫消毒、保险理赔……永安镇积极行动,迅速实施各项措施,雨后整治和生产自救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安排专人做好河道、水闸巡查工作,截至目前,河坝堤防基本修整完成,对镇内4条河道进行巡查,全部已下降至正常水位;严格做好企业环境保护检查工作,确保停产复工企业对环保配套设施进行检修,对隐患点展开排查和整改;增设排水机械5台,24小时不间断作业,对积水路段进行强排,多次对下水道井盖、路灯电缆进行巡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采取人机联动协同洗扫作业,清理道路杂物与淤泥,清理绿化断树枝和死树;做好林木修复工作,已完成林木排涝面积2900亩,修复台田面积45亩,加固扶正树木1500棵,清理断枝、枯树50亩;应急救援装备物资和机械全部准备齐全,各单位、小区、村已成立防汛应急队,实时盯靠在一线,随时应对突发险情,确保一旦接到应急指令,迅速救援到位,及时处置突发事件。(记者 李红佳)

新闻推荐

铿锵玫瑰 逆风坚守

8月14日中午,广利河管理所的小院里,12岁的任鑫瑞一下子扑进妈妈怀抱:“妈妈,我太想你了!”就在四天前,接到“雨情”的命令之后,...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安镇 强排农田积水 恢复农业生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