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东营市交通运输局 强风暴雨夜护航旅客回家路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19 10:38   https://www.yybnet.net/

8月11日晚,市交通运输局接到了求助电话———因火车停运,不少旅客面临有家难回的困境,希望得到帮助。接到求助后,市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于是,一场驰援紧急展开……

当晚,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东营火车南站临时封闭,由北京开往东营南站的K1785次列车运行至滨州站后停运,约有300名东营旅客被迫在滨州下车。随后,他们转乘大巴回到东营汽车总站,而总站此时也因雨停运。

大雨,深夜,停运,旅客们焦急的心情可想而知。他们担心回到东营后,会滞留在汽车总站过夜。有人直接拨通了市交通运输局的值班电话寻求帮助。

市交通运输局接到求助后立即启动旅客应急疏散预案。“决不能让市民到了家门口还回不了家!”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上阵指挥、协调调度,紧急调用2辆救援车和5辆应急疏散车,从市交通运输局和东营区交通运输局抽调8名工作人员组成临时工作组专门负责此事。深夜,顶着风冒着雨,工作组带着车辆第一时间赶往东营汽车总站,迎接“回家”的市民。

“到了,他们到了!”晚上11时30分,东营汽车总站外,在积水中等候的工作人员看见旅客们平安抵达喜出望外,立即着手引导旅客们上车。所有乘客上车后,有人来接的,工作人员提醒他们哪条路好走;需要送回家的,工作人员统计在册,按照目的地分组排队、调配车辆。包括东城、西城、垦利区在内,共有92名旅客需要送回家。

就这样,在工作组帮助下,旅客们踏上了温馨而安全的“回家路”。其中,去往垦利区的只有几名旅客,工作人员便将自己的车让了出来,先送旅客。从11日晚11时30分至12日凌晨3时多,经过近4个小时奋战,旅客们全部安全到家。回家后,亲历者王先生在朋友圈发文记录下这感人的一幕:“没想到市交通运输局反应这么快,工作人员早早在东营汽车总站等着我们,大半夜冒着风雨送我们回家,让我感受到了东营这个‘家’的温暖!” (记者 李玲)

新闻推荐

兴隆街道 全力抽水排涝为企业复工做好准备

本报讯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垦利区垦利经济开发区内的部分企业厂区,出现排水不畅、内涝的情况。为将企业损失降至最低,开发区...

垦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垦利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争做环保小卫士2019-08-16 15:48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市交通运输局 强风暴雨夜护航旅客回家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