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东营市工商联美业商会筹委会热心公益事业 为农村老党员补拍婚纱照将不老爱情定格成永恒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20 10:3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红佳 报道

8月15日,垦利区黄河口镇牛庄村年过七旬的武麦田夫妇和杨金明夫妇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东营市工商联美业商会筹委会的工作人员将制作好的婚纱影集送到了他们家中。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熟悉的歌声再次响起在静谧的农家小院,武麦田的老伴王茂华用她特有的方式欢迎客人。与上个月去拍摄婚纱照路上唱歌时的紧张与扭捏不同,老人这次的歌声透露着期待与喜悦。伴着大家的拍手声,她的歌声时而婉转、时而高亢,抒发着对爱心人士的感谢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年轻时没条件,现在这把年纪了,没想到还能走进影楼拍婚纱照!”杨金明老人不停抚摸着影集里的照片,讲到动情处,泪水湿润了眼眶。

7月17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为庆祝建国70周年,同时也为响应东营市工商联关于“同心筑梦、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活动号召,市工商联美业商会筹委会走进垦利区黄河口镇牛庄村,开展了为农村老党员夫妻补拍婚纱照公益活动,为祖国添美丽,让不老爱情不留遗憾。

市工商联美业商会筹委会的工作人员走访了岳如培、武麦田和杨金明三位老党员。岳如培今年89岁,党龄已达72年。武麦田今年72岁,党龄45年。杨金明今年71岁,党龄51年。市工商联美业商会筹委会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并与老党员围坐在一起,听老党员讲述过去艰苦岁月拼搏奋斗的故事,帮助老党员整理院子、打扫卫生。

充分考虑老人的身体情况,市工商联美业商会筹委会决定为武麦田夫妇和杨金明夫妇补拍婚纱照。他们将四位老人接到西城一家摄影工作室,进行了拍摄。

两对老人当年结婚时没有拍过婚纱照,在摄影工作室化妆时,他们显得有些局促。拍照时,老人们的肢体动作放不开,笑容也略显僵硬,市工商联美业商会筹委会工作人员耐心引导老人,协助拍摄,将老人们的幸福瞬间和动人画面定格成永恒。

“奶奶年轻的时候肯定是个大美人吧?”当工作人员问起这个问题时,武麦田面带羞涩地看着老伴,回答道:“现在老了。”听了这句话,现场工作人员眼睛里都泛起泪花。“这是他们第一次进影楼拍婚纱照,看得出来他们很高兴!”市工商联美业商会筹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让生活充满更多美好,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制作,8月15日,市工商联美业商会筹委会的工作人员将精心制作好的婚纱影集和放大的照片专程送到老人手上。接过这份“礼物”,老人们双手颤抖,满脸笑意。工作人员与老人们一起翻看影集,一起回想拍摄婚纱照时的细节,听老人们讲过去青葱岁月里他们相识相知的故事。

市工商联美业商会(筹)是东营市热爱并从事美容、美发、美甲、化妆品、彩妆、养生等行业的机构或个人自发联合成立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商会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提升行业社会认可度为宗旨。在成长发展中,商会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除此次为老党员夫妻补拍婚纱照活动以外,他们还多次开展了帮社区老年人免费理发、资助贫困儿童等公益活动。

8月19日,市工商联美业商会组织志愿者来到东营区牛庄镇东庞社区,开展了“关爱老人·情暖社区”爱心义剪公益行活动,为120多位6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还入户走访慰问了3户特殊家庭。

商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感恩社会,回馈社会,为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美丽色彩。

新闻推荐

零距离听民声面对面解民忧

□郝欣颜世民李玲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促进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日前,东营市垦利区垦利街道人大工委组...

垦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垦利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挖路疏水保大局2019-08-15 11:26
评论:(东营市工商联美业商会筹委会热心公益事业 为农村老党员补拍婚纱照将不老爱情定格成永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