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东营市医保局 全面实施标准化创建工程打造长期照护保险标准化服务品牌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20 1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长期照护险被誉为社保“第六险”,是一项旨在为长期失能人员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和日常护理服务保障的社会保险制度。2018年,东营市试点建立城乡居民长期照护保险试点制度,并在垦利区先行先试,试点阶段工作扎实稳步推进。今年,市医疗保障局开始全面实施标准化创建工程,制定具有东营市特色的失能等级评定标准和照护服务规范,创新完善城乡居民长期照护保险制度,打造长期照护保险标准化服务品牌。

为有效开展东营市城乡居民长期照护保险地方标准化建设工作,市医疗保障局牵头制订了《东营市城乡居民长期照护保险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将标准化工作分阶段、分节点组织实施,做到有目标、有遵循、有依据。同时制定翔实、具体、可行的工作推进计划,成立由市医保局、市标准化信息所、医学评定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标准化工作小组,确保地方标准化建设工作按时按点推进、保质保量落实。

紧扣时间节点,市医保局组织进行了试点调研、现场座谈、专家研讨等一系列工作,确保工作进度与工作质量双保证。5月下旬,标准化工作小组组织开展试点调研和现场座谈,针对失能等级评定、失能人员情况和照护服务情况进行了调查和咨询,集大量基础数据、图片和相关资料,为标准化编写的科学化提供支持;6月18日,组织召开了东营市城乡居民长期照护保险地方标准化建设第一轮专家研讨会,邀请多家医疗机构的临床专家对《东营市城乡居民长期照护保险失能评估标准》和《东营市长期照护保险居家照护服务规范标准》进行研讨;7月19日上午,召开东营市城乡居民长期照护保险地方标准化建设第二轮专家研讨会,邀请标准化、养老等方面的专家参与研讨,专家分别针对标准化文件的整体格式准确性、内容模块完整性、逻辑措辞合理性、评估结论合理化等方面进行建议,为接下来标准化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接下来,市医保局将在总结垦利区城乡居民长期照护保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持续扩大试点范围,推动长期照护保险在失能等级评定和照护服务规范方面朝着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透明化方向发展。

(记者 李怀苹 通讯员 刘峰)

新闻推荐

东营市慈善总会发布“情系灾区”募捐倡议书

本报讯8月14日,市慈善总会发布《东营市慈善总会“情系灾区”募捐倡议书》向全社会发出募捐倡议。募捐活动的时间为2019年8...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挖路疏水保大局2019-08-15 11:26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市医保局 全面实施标准化创建工程打造长期照护保险标准化服务品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