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垦利区 加强灾后卫生防疫 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20 1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台风“利奇马”肆虐期间,垦利区疾控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台风过后,他们又全力以赴,为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而履职尽责。无论是狂风暴雨,还是雨过天晴,垦利区疾控中心夜以继日、迎难而上,为群众筑牢健康防线。

面对来势汹汹的“利奇马”,垦利区疾控中心坚持未雨绸缪,第一时间启动了《垦利区疾控中心洪涝灾害救灾防病应急预案》,全面防范、周密部署。中心紧急配备了卫生应急防护装备、消毒药品、消杀器械、应急采样检测设备500余件(套),应急车辆2部。中心全体人员24小时待命。相关工作人员还通过采取桌面模拟推演、个人防护、消杀实战练习等方式,开展台风灾害卫生应急演练,熟悉掌握现场调查监测和预防性消毒技术的要点,把预防控制措施想在前头,做足准备。

台风过后,健康防病知识宣传一刻也不能松懈。垦利区疾控中心在开展卫生防疫消杀的同时,成立了健康宣教工作组,紧急印制发放了14500份洪涝灾害卫生防病知识明白纸,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转发关于汛期卫生防疫和灾害防治的相关知识。中心还与垦利区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了“走进直播间———开展汛期卫生防疫”专题访谈节目,举办了全区应对“利奇马”洪涝灾害卫生防疫工作培训班,开展了“洪涝灾害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巡讲”活动,显著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卫生防疫知识的知晓率。

目前,灾后卫生防疫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垦利区疾控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努力确保灾后无疫情。

(记者 郑靖靖 通讯员 甘宁)

新闻推荐

“利奇马”台风影响农民政策性农险温暖民心 人保财险东营市分公司给农户吃下“定心丸”

记者宋东报道“利奇马”台风已经离开山东,但是台风过境的影响还在,特别是对于农户,田地里的积水始终牵动着...

垦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垦利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爸爸,我想对您说2019-08-20 10:47
猜你喜欢:
评论:(垦利区 加强灾后卫生防疫 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