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董集镇 美丽庭院点“靓”幸福生活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9-18 16:44   https://www.yybnet.net/

垦利讯 “人一生最大的财富,就是有一个温暖和谐的家,生活在绿意盈庭的环境中,才是最大的幸福。我们家平时都喜欢养点花花草草,养花栽树能美化庭院,修身养性,时间一长,原先急躁的心性也变得淡定理智了”。聊起“美丽庭院”创建,大户村的张玉国很有收获。

走进张玉国家,一颗四米多高、几十年的大枣树映入眼帘,院子里摆放着铁树、牡丹、麒麟、山洪竹等各种花草,郁郁葱葱,绿意盎然。走进客厅,两盆观赏竹分列在电视墙两边,旁边的立柜上都摆放着盆栽绿色植物,在这个家庭,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人在花中走,绿意盈满庭”的家庭生态美。

庭院花香迎客来,家美院绿乡村美。今年以来,董集镇以“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为契机,以“庭院美、生活富、家风好、亲人和、生态旺”为创建目标,发动和引领群众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推进乡村文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村“两委”干部带头组织村民大力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掀起了一阵“清卫生、美庭院”的创建热潮,各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环境卫生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真是没有想到,村民的积极性都这么高!”说起美丽庭院创建,东韩村党支部书记李艳红喜笑颜开。“想想也是,这几年咱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各家各户不再只满足于温饱。房屋越建越漂亮,各家各户也越来越干净整洁,我们的生活不只是吃好、穿好、住好,还要环境好,这样的日子过得才舒心。”

“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深得群众的心,庭院的变化带来的是村民生活品质的提升,对于这一点,大王村的程梅花很有感触:“我们院子里以前很乱,好多东西都不知道怎么放才好,就一直堆放在那里,经过老师的指导,我对我家的院子进行了重新规划,院子一下子就不一样了,一进来都敞亮多了,也漂亮了!”

一方庭院系着一份乡愁。美丽庭院不仅承载着人们对家的美好向往,更是传播良好家风、树立文明乡风的重要载体。在创建工作中,董集镇坚持“美丽庭院创建、生活理念转变、家庭文明建设”三者共同推进的原则,引导广大群众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潜移默化地融入创建工作中,改善人居环境,助推生态文明,助力乡村振兴。7月份,董集镇将开展“美丽庭院”示范户评选活动,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美丽庭院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向往。

(胡明莹)

新闻推荐

山东正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章、财务章等作废声明

2018年6月29日,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山东正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并指定垦利区人民法院审理,垦...

垦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垦利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坚强的蒲公英2019-09-18 16:42
猜你喜欢:
这就是生命2019-09-12 23:50
评论:(董集镇 美丽庭院点“靓”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