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9 月份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调查结果揭晓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9-10-10 12: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份,市文明办、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市行政区划范围内的5个县区、5个开发区(示范区)环卫一体化工作进行暗访调查,共抽查小区、村居980个。国庆节前夕,各县区、开发区(示范区)积极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通过强化城乡道路保洁、“城市家具”清扫和市容市貌专项治理,全市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整体干净整洁,保持较好。

从暗访情况看,当前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中心城区外围区域荒地、城乡结合部,农村部分进村路、连村路两侧、大桥下、沟渠边等,生活垃圾随地倾倒问题仍然较多,前清后倒,监管上存在盲区;二是村庄部分垃圾桶破损,影响垃圾投放清运;三是部分农村保洁员工资发放不及时,影响工作积极性;四是“三秋”季节农作物占道晾晒、秸秆壳皮随处堆积问题较多。

9月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较好的县区(开发区、示范区)有:市现代农业示范区、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垦利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较好的乡镇(街道)有:东营区史口镇、垦利区永安镇、垦利区黄河口镇、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仙河镇、河口区义和镇等。存在问题较多的乡镇(街道)有:东营区文汇街道、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广饶滨海新区、河口区孤岛镇、东营区牛庄镇、利津县北宋镇等。

下一步工作中,各县区、开发区(示范区)相关职能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迅速整改问题,同时要强化监管,综合整治,防止城乡生活垃圾问题季节性阶段性反弹。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国庆长假高速免费交通出行“锦囊”请收好

记者张振报道又到国庆长假,今年继续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那就让我们来场旅行吧!国庆长假...

垦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垦利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 月份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调查结果揭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