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什么是个人信用积分?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6-04 15:20   https://www.yybnet.net/

个人信用积分一般是指基于个人信用数据计算模型,对自然人信用信息进行量化分析,以分值形式表述的个人信用状况。下面就以东营市垦利区个人信用积分——— “诚垦分”为例,来了解一下个人信用积分吧。

2019年,东营市垦利区依托“垦利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立信用评价体系,推出个人信用积分———“诚垦分”。“诚垦分”依据“垦利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归集的公共信用信息,遵循客观公正、标准统一、动态管理、可追溯的原则,采用层次分析法,基于基础信息、社会信用信息、职业信用信息、经济信用信息、司法信用信息、其他信用信息等6大维度,设有表彰奖励、志愿服务、慈善捐助、行政处罚等25大类指标,对信用主体进行大数据分析,综合计算得出的反映个人信用状况的分值,实现精准“信用画像”。

“诚垦分”基础分为100分,分值越高表明信用越好,根据分值设立A级(信用模范)、B级(信用优秀)、C级(信用良好)、D级(信用中等)、E级(信用较差)、F级(信用极差)等六个信用等级。根据信用主体的良好信息和不良信息,进行不同程度的加分或者减分。信用模范、信用优秀、信用良好,根据“100分及以上自然人数占比”来划定,“诚垦分”80—99分为信用较差、79分以下为信用极差。2019年度评定A级232人、B级826人,E级300人、F级32人。

垦利区通过探索信用模范守信联合激励应用场景,与38家爱心商家(单位)确定70余项“信易+”守信激励服务事项。简单来说,个人信用积分等级高就能够在图书借阅、行政审批、商场购物、餐饮消费、医疗保障、公交出行、住房保障、教育培训等衣食住行学多个场景中得到便利和实惠。

守信加分,失信减分。个人信用积分让曾经看不到摸不着的个人信用逐渐变得清晰明确。个人信用积分构建起的守信激励机制,让守信者得实惠,会让更多人重视自己的信用名片,进而推动整个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与发展。

记者 魏玉珠 整理

新闻推荐

胜利街道 用实干按下迁占“快进键”

本报讯日前,记者来到东三路(北二路至永馆路)生态湿地工程现场看到,随着地形整理工作接近尾声,碱土外运基本完成,鱼塘、藕池、沟...

垦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垦利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美丽的明潭公园2020-05-15 10:09
猜你喜欢:
评论:(什么是个人信用积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