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全村祝福百岁寿星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7-09 14:16   https://www.yybnet.net/

▲郑其德老人吃下百岁寿面。▲郑其德老人与孙辈重孙辈合影。◤区里和街道办的领导带着慰问品来看望郑其德老人。最近,东营市垦利区垦利街道利泉村因为给百岁寿星郑其德老人办寿宴的事,成了当地“明星村”。

郑其德老人是利泉村村民,6月24日是老人100周岁生日。村“两委”为了倡树尊老敬老的好风气,特为百岁老人举办庆寿宴。利泉村党支部书记郑介民介绍,利泉村1200口人,郑其德老人是村里的第一位百岁老人,这不光是老人的福气,也是利泉村的大喜事。老人生日那天,区卫健委的领导送来了1000元的慰问金和大蛋糕;垦利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送来了牛奶、点心、食用油等慰问品;利泉村送上1000元慰问金等。

闻听村“两委”为百岁寿星设宴庆祝,不少村民也前来祝贺,村支书郑介民亲自主持庆寿宴。在寿宴上,他代表村“两委”宣布,今后村里将每月给老人发放500元生活补贴,让老人的生活质量更高。

100岁的郑其德老人精神矍铄。老人胃口很好,饭店给老寿星上了很有创意的长寿面,一条长长的海参代表1,两个圆圆的荷包蛋代表两个0,这碗创意长寿面,老人全都吃上了。老人的家人介绍:郑其德老人生活起居定时,晚上9点睡觉,早上5点起床。老人喜爱五谷杂粮,每顿饭必先喝汤,小米粥、大米粥、咸汤,什么汤都行。老人喜欢打门球,前几年经常骑三轮车到区老年大学门球场打门球。老人还特别喜欢下象棋,经常在村经销店门口与人下象棋。由于经常锻炼,老人身体一直很好,现在100岁了,还常骑三轮车,走四五里路去赶双河大集。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王文元

新闻推荐

王艺华来东营市调研“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作

本报讯6月23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艺华率调研组来东营市就“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陈泽浦、...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夏日荷花夏日风2020-07-08 17:38
评论:(全村祝福百岁寿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