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汇聚攻坚克难强大力量 奋力开创东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东营市“改革攻坚、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表彰奖励大会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7-13 1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怀苹 郑靖靖 商雅雯

7月10日,全市“改革攻坚、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表彰奖励大会隆重举行。大会的召开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作为、有力有效的措施,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严肃认真、一以贯之的态度,凝聚起推动东营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奋力书写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有在全市改革发展实践中勇于开拓、奋发有为的好团队和好干部,有在重点任务推进中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先锋队和带头人,有在激烈市场竞争中迎难奋进、贡献突出的企业和企业家,有在重点工作一线用心做事、埋头苦干的工作专班和党员干部。作为东营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奉献者,他们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研究工作更加深入、更加专业,推进落实更加用心、更加扎实,为东营事业的发展想尽办法、倾尽全力,展现出强烈的使命担当、昂扬的奋斗精神、深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是“改革创新奖”先进集体的获得者。去年以来,管委会坚持先行先试、示范带动,全面完成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开发区回归本位、聚焦主业、重塑优势,激发了干部队伍的工作热情。面对各地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万马奔腾的竞争局面,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将以“拓荒牛”、“拉纤夫”的毅力和韧劲,坚决扛起跨越发展的使命担当。毫不放松抓项目,在化工技术创新和引进上持续突破,促进开发区产业实现质的提升;在全产业链条嫁接工业物联网,加快港区物流中心建设;加快推进25万吨单点系泊、LNG、液体集装箱码头建设,利用跨境电商平台,发挥港口、综保区强大磁场作用,吸引更多要素、更多资源向开发区集聚。

新时代是拼搏的时代、奋斗的时代。市交通运输局规划建设科副科长张方永参加完表彰大会后,进一步坚定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将对标学习先进榜样,鼓足干劲,加压奋进,以综合交通规划为引领,加快推进高铁、高速公路、港口、机场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尽快构建东营市互联互通的综合交通体系,为推动新时代东营市高质量发展,服务广大市民便捷出行作出应有贡献。

“全市利长远的大事多,打基础的大事多,改革创新的新事多,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下一步,牛庄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化项目意识,强化融合思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头拱地向前冲,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努力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争排头当标兵。”东营区牛庄镇党委书记陈银鹏说道。

河口区新户镇党委书记綦建成对获得“改革创新奖”表彰感到十分光荣。调任镇党委书记以来,他牵头探索了村主职干部重点管理办法,实施了优化村庄建制工作,提出了土地“三集中三融合”的发展理念,为全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明确了工作方向。他将继续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打通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垦利区重点项目推进中心主任程学峰是一名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同志,对全区项目建设情况再熟悉不过。2019年以来,全区32个省市重点、102个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0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一方面,我们对接市‘5+2+2’、区\‘5 +4’产业体系,谋划储备了一批重大项目,论证、储备包括高端化工、新材料、新医药等项目在内的103个区重点项目。另一方面,我们全力抓好向上争取,市第五人民医院等9个项目获批发债9.08亿元,有力支持了全区项目建设。”

盐窝镇是利津县农业大镇,发展现代农业、推进乡村振兴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今年以来,他们在园区建设发展上持续发力,在产业提档升级上持续聚焦,在激发内生动力上持续探索,深层次、宽领域、新业态的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格局正逐步成形。下一步,将着重发展好滩羊、果蔬两大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立潮头、创一流、作示范。

表彰奖励名单中,东营京东云营云计算有限公司以亮眼表现荣获“四新”经济示范企业奖励。作为京东集团全资子公司,他们发挥京东龙头带动、生态对接的优势,充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积极完善电商运营配套设施,吸引外来数字经济企业落地,形成产业集聚规模效应。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牵引京东集团大生态全要素对东营数字经济发展赋能,继续秉承数字经济合伙人的使命,开放京东技术能力,在社会治理、政府管理、企业运营、民众生活中提供更智能化、数字化的服务。

“大会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实在、实干、实绩’的工作导向,以及务实创新、关爱基层的工作作风。我们将积极投身到大竞赛、大比武中,啃下融合产业载体培育、油田科技成果转化、油地精神文化凝聚等硬骨头,全力以赴将融合目标、发展要求、战略规划落到实处。”东营区油地校融合发展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邵世磊说。

开窗见景,出门见绿,森林拥抱城市,湿地遍布城乡,经过一线工作者们的努力,“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城市风貌进一步彰显。李强是垦利区东三路生态湿地工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副组长、兴隆街道党工委书记,项目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李强一直盯靠在项目上:“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我们将推动湿地工程项目建设不断‘开新花结新果’,早日让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新成果。”

利津县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张卿表示,将深入实施科技改革攻坚和创新型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引导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联合高校院所开展技术攻关,年内引进专家教授10人以上;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三年倍增计划,积极培育科技型企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力争年底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2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加30%;实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计划,年内新增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5家以上。

去年以来,东营市全力抓好企业债务风险防控,促进银企互利合作,推动金融动能转换与新旧动能转换相得益彰。工商银行东营分行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始终不忘支持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的初心和使命,把扶持全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紧跟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步伐,充分发挥在项目贷款方面的传统优势,围绕“5 +2+2”产业体系,聚焦支柱产业做优做强,扶持骨干企业升级改造,引导金融活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

新闻推荐

“能人”张琦的渔业缘愧疚情

本报记者蔡文龙商雅雯引子平凡却不平庸,沉静却不沉默。张琦寡言少语,十余年如一日,把所学的渔业技术毫...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全村祝福百岁寿星2020-07-09 14:16
夏日荷花夏日风2020-07-08 17:38
猜你喜欢:
评论:(汇聚攻坚克难强大力量 奋力开创东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东营市“改革攻坚、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表彰奖励大会引发强烈反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