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中海油上半年净利润103.8亿元 桶油主要成本再降11%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8-27 22:07   https://www.yybnet.net/

低油价潮继续考验全球石油公司的承压能力。中国最大海上原油及天然气生产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00883.HK;NYSE:CEO;TSX:CNU)近日公布的2020年中期业绩显示,在布伦特平均油价同比大幅下降的情况下,中海油上半年的油气销售收入达663.4亿元(下同),同比下降近三成;净利润103.8亿元,同比下降65.7%。

2020年以来,全球原油价格基准布伦特和WTI油价较年内高点最大跌幅均超70%,石油公司纷纷节衣缩食御寒。中海油于4月底宣布调减全年资本支出及全年净产量目标。今年上半年国际油价走势

今年上半年国际油价走势

中海油首席财务官谢尉志在中期业绩媒体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公司的勘探作业成本较上年同期降低了10.5%。与此同时,一方面在中国海域增加工作量、提升有效益的产量,另一方面大幅削减了海外开发投资,调减低效负效原油产量。

今年上半年,中海油净产量257.9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上升6.1%,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国内产量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1.4%,海外净产量则同比下滑3.45%,主要是调减了成本较高、盈利性较差的油砂和页岩油气的产量。

在超低油价倒逼下,上半年中海油的桶油主要成本进一步下降11.3%至25.72美元/桶油当量,桶油操作成本降至6.50美元,创十年来新低。谢尉志进一步解释称,桶油成本的进一步下降主要源于桶油作业费在产量上升的基础上得到有效管控,再综合人民币汇率变动因素,同比下降了12%。此外,桶油折旧、折耗及摊销费用受产量结构变化和人民币汇率变动双重影响,同比下降11.9%至14.16美元/桶油当量。上半年中海油的桶油主要成本进一步下降至25.72美元

上半年中海油的桶油主要成本进一步下降至25.72美元

中期业绩显示,今年上半年,中海油共获得5个勘探发现,成功评价20个含油气构造。在渤海,高效评价垦利6-1亿吨级大油田,成为继渤中19-6之后的又一重大勘探突破;在南海东部海域,获得惠州26-6重大发现,为珠江口盆地自营勘探最大的油气田;在圭亚那Stabroek区块获得第十六个勘探发现Uaru,区块内累计可采资源量超80亿桶油当量。这些发现进一步奠定了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基础。

中海油称,董事会已决定派发2020年中期股息每股0.20港元(含税)。上半年,该公司资本支出为356亿元,资本负债率25.0%,自由现金流达64亿元。

中海油首席执行官徐可强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计划在未来5年中,将天然气在公司产量中的占比从目前的19%增加到30%以上。

中海油董事长汪东进对油价走势展望称,下半年油价的改善情况将会好于上半年,但油价仍面临非常复杂的形势,“一方面供求关系决定了油价的基本面,对于下半年以及未来来说,(油价复苏)取决于需求的恢复情况,也取决于全球疫情的发展和全球经济复苏情况。但另一个方面,油价也受非基本面的影响,因为它不单纯是一个商品,非基本面包括地缘政治、金融投机、主要产油国和出口国的限产,也包括美元的汇率影响等等。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垦利区老旧小区的“新面貌”

“墙面干净,路面平整,心里亮亮堂堂的。”在垦利区新兴社区,聊起小区的新变化,居民们的言语之中满是欣喜,这一切,都得益于垦利区...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海油上半年净利润103.8亿元 桶油主要成本再降11%)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