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垦利 > 正文

东营市发出首张“跨域通办”营业执照

来源:东营日报 2020-12-31 22: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闫雯雯 通讯员 王青青 报道

“有了营业执照‘异地办理’这个政策,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外地的业务了,既省心又便利。”12月28日,在垦利区政务服务大厅,东营市鑫远石油化工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钟先生领取了东营市首张“跨域通办”营业执照。“跨域通办”是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又一得力举措,彻底解决了群众、企业异地办理“往返跑”的问题。

“我之前变更过姓名,所以没办法通过网络实名认证,因为年底公司事务繁忙,我没空去东营港办理交验变更,电话咨询了垦利区行政审批局后,了解到可以直接在垦利区行政审批局进行异地办理,不到20分钟就领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真得很便民。”钟先生说道。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跨域通办”是指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互通互办专窗,特别针对需要跨县区、跨市区、跨省区现场办理的事项,由互通互办专员提供咨询解答、帮办代办等服务,并通过网络信息技术和远程视频连线完成收件预审、现场办理、发放证照文书等环节,相关材料及审批证照可免费邮传递,实现异地办理事项“一次办好”。

“跨域通办”的高效,得益于多方的努力。据介绍,为实现营业执照“异地办理”,东营市一方面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另一方面大力推行线下“无差别一窗受理”,相继推出为新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免费提供税盘、免费帮办代办、免费提供惠企政策等“企业开办大礼包”,实现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

目前,东营市已经实现了“一件事、一个证、一次办”,企业在注册与办理业务时需要提交的材料大幅缩减,开办企业的时间也大幅缩短。

新闻推荐

“党支部+合作社”唱响农村发展强音

□记者李广寅通讯员刘增波报道本报东营讯红光老十五村位于东营市垦利区最东端,虽然具有得天独厚的海洋优势,但是特色海...

垦利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垦利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市发出首张“跨域通办”营业执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