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捐髓救素未相识三岁男童,山东东营母亲推迟生二孩计划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9-08 11:59   https://www.yybnet.net/

9月6日上午,来自山东东营市一家酒店的员工綦耀芬,正在山东省立医院血液采集室,为一名素未相识的三岁男童捐献造血干细胞。一直积极备孕二孩的她,为这次捐献说服了一直担心不已的家人,推迟了二胎计划。“孩子是一家人的希望,再说他还这么小,我一定要救他。”

“孩子这么小,我一定要救他”

今年29岁的綦耀芬,是东营市利津县盐窝镇黄西村人,在东营市一家酒店工作。9月6日一早她就来到山东省立医院血液采集室,为采集造血干细胞做着准备。

“感觉腰有点疼,有点恶心。”针管分别扎入她的两只胳膊,血液从一只胳膊抽出,经过血细胞分离机把造血干细胞分离出来,又通过另一只胳膊输送回身体。整个采集过程持续一上午的时间,一直躺在病床上的綦耀芬感觉有点难受。

这种不舒服是身体的正常反应,前几日綦耀芬打动员剂时,也是感觉有点腰疼和胃疼。“我的反应好像有点大,当时实在难受得撑不住,就吃了一片止疼药。”綦耀芬说。

早在两三年前,綦耀芬看过一则关于白血病的宣传片后,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一命的想法,就深深地印在了她的脑海里。后来,她与朋友一起采集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2016年4月,綦耀芬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初配成功的通知,同意后于当年6月顺利完成了高分辨工作。不过当时由于患者病情有变并没有实行捐献,尽管不知道对方的情况,她还是同意了。她说,“孩子这么小,我一定要救他。”

“休养半月救一条命,也值了!”

其实从去年开始,綦耀芬夫妇就已经在为二胎做准备了,因为去年没有成功实施捐献,所以家里人尽管知道她配型成功,也没有太当回事表示反对。就在决定来济南捐献的一个月前,綦耀芬的丈夫刘伟才知道妻子下了决定。

“因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不太了解,又加上要二胎怕对她身体不好,家里人一开始都反对。”刘伟说,双方家人都劝妻子把生二胎看做当前的重中之重,但綦耀芬始终坚持要捐献。

“妻子是个特别善良热心的人,最后看她实在义无反顾地坚持,我们也只好松口表示同意。”

“爸爸,那是妈妈身体里流出来的血吗?”在綦耀芬捐献的过程中,她5岁的儿子小欣也在一旁陪伴着。他知道妈妈是在捐献,而且是为了救一位小朋友,他觉得妈妈很伟大。

綦耀芬也盼着三岁男童能尽快好起来,她说茫茫人海中跟一位素未谋面的人有了这样的血脉联系,也是一种缘分。尽管捐献后还需休养半个月时间才能恢复,再要二胎也不知道拖到什么时候,但想到救了一条命,她说受的苦都值了!(原标题:为这次捐献说服了一直担心不已的家人,推迟了二胎计划。)

新闻推荐

区水产局参加全省 “放鱼养水”技术培训班孙逢振

东昌府讯近日,区水产局参加了山东省渔业协会在东营市利津县举办的全省“放鱼养水”技术培训班。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和交流活动,更加充分地认识到“放鱼养水”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学到了“放鱼养...

利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周连华同志简历2017-06-22 10:08
评论:(捐髓救素未相识三岁男童,山东东营母亲推迟生二孩计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