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到2021年建成7条地铁线

来源:青岛早报 2017-12-09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自2009年至今,青岛市先后开建了7条地铁线,在3号线和2号线相继开通后,明年4月份和10月份还将相继开通11号线和13号线,同时6号线和14号线将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年底将实现2号线全线开通。预计到2021年,青岛市将建成7条地铁线路,总通车里程将达332公里。

2号线西段将在2019年接入

市地铁集团总工程师迟建平在发布会上透露,2号线东段共18个车站,剩余西段还有4个车站,目前利津路站和泰山路站已经建成,而受征地拆迁等因素的影响,台东站和海信桥站还未建成,台东站是1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站,为地下三层,施工以及周边环境比较复杂,在解决了征迁问题后,台东站已经开建,预计明年底将完成土建工程,而海信桥站还在进行征迁等扫尾工作。计划2019年年底,将西段4个车站接入东段,届时实现地铁2号线全线开通。

明年11号线和13号线相继开通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城乡建设委开发局局长陈卫华介绍了青岛市轨道交通(地铁)工程建设的进展情况。据悉,青岛市从2009年地铁3号线试验段开工建设至今,共开工建设了7条地铁线路,其中3号线已于2016年全线建成通车,2号线东段12月10日将开通运营,1号、4号、8号、11号和13号等5条线路尚在建设当中。

地铁1号线长约60公里,共设车站40座。2016年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土建施工完成30%,过海段开挖累计完成84%。

地铁4号线全长约30.9公里,共设25座车站。 2017年开工建设,目前部分工点刚开始开挖施工,累计开工率73%。

地铁8号线全长约61.4公里,设车站18座。 2017年开工建设,目前部分工点刚开始开挖施工,累计开工率达66%。

地铁11号线全长约58.3公里,共设车站22座。 2013年开工建设,目前土建基本完工,全线已实现轨通、电通,年底前将启动全线试运行工作,计划2018年4月下旬开通运营。

地铁13号线(一期、二期)全长约69.9公里,共设车站23座;2015年开工建设,13号线一期土建基本完工,实现轨通;二期土建完成80%,铺轨完成69%,计划2018年10月开通运营。

明年将开建6号线和14号线

青岛地铁集团总经理王永亮介绍,青岛市轨道交通远景年线网有18条线路,全长838公里,形成了以“三城三网,网间互联”为基本形态,城区之间45分钟可达、“三湾”之间1小时可达的中心湾区轨道交通线网。截至目前,国家共批复青岛市轨道交通9条线路(1、2、3、4、6、7、8、11、13号线),总长359公里。

据悉,明年青岛市将开建地铁6号线和14号线。预计到2021年,青岛市将建成7条地铁线路,总通车里程将达332公里。根据青岛市地铁工程线网规划,青岛市将继续加快实施“18448”工程,即规划建设18条线路、400余个站点、总投资约4000亿元、营运里程达800公里,初步建成“一环四线、三城三网、网间互联”的轨道交通网络。 本版撰稿 记者 吴帅

新闻推荐

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助力企业取得国际领先水平成果

12月1日,应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北大学双聘院士胡永康一行5人专家组,到利津雅美纺织有限公司现场考察指导,并就公司旗下东营益美得化工...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到2021年建成7条地铁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