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利津经济开发区 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2-13 10:31   https://www.yybnet.net/

利津讯 2月8日一早,利津经济开发区安全“副总轮值”互助交流微信群热闹非凡,原来是利华益维远安监部副部长冯瑞发送了一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以‘六化\’为抓手”的安全生产信息,引起群内各位轮值副总的讨论。

“这周‘副总轮值\’我当班。以前只需负责本企业安全生产,现在监管十家试点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更大、担子更重。”冯瑞说。2月份,该开发区面对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要求,创新探索落实化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管理模式,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副总轮值”试点工作,以此推进安全生产监管规范化建设,提升辖区安全生产水平。

“副总轮值”制度运行后,该开发区迅速成立企业轮值办公室,负责做好轮值安排、细化检查内容、制定培训计划、整合反馈问题等日常工作。同时,每周确定一名轮值副总,每天通过微信群向企业推送安全生产信息,对纳入试点范围内企业进行设备设施、员工操作、应急救援等安全生产管理,每周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周六为辖区内所有企业提供免费专业咨询等服务。此外,当班轮值副总还得负责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巡查、暗访巡查、集中研判、集中总结等活动,全面做好安全监管工作,帮助企业切实提升事故防范能力和安全管理能力。

(张聪聪 张林强)

新闻推荐

示范园区展特色休闲农业引客来 依托资源优势推动融合发展

□李明李伟伟林娜娜报道本报利津讯1月20日,山东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稻草创意园内,用稻草编织的迷宫、光头强、喜羊羊等卡通形象惟妙惟肖,吸引一大批游客前来游玩拍照。据了解,山东黄...

利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精密配件出口忙2018-02-02 03:04
评论:(利津经济开发区 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