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凤凰城街道公共文化建设让百姓得实惠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4-21 03:12   https://www.yybnet.net/

□崔丽英张聪聪报道

本报利津讯“都说咱利津就是好,种植棉花千公顷,石油井架耸云霄……”4月12日上午,在利津县凤凰城街道左家村乡村剧场,星辰庄户剧团正在为村民们演唱快板书《咱利津就是好》。“自打村里建起文化广场,搭起乡村剧场,俺们是既能跳广场舞,又能免费看戏,精神文化生活真是越来越丰富了。”村民刘玉玲说。

乘着东营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春风,利津县凤凰城街道大手笔投入,多举措推进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让更多群众乐享文化发展成果。该街道不断优化文化设施布局,建成多功能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并配套数字化文化广场,新建、扩建赵庄、胥家等4个农村文化大院及8个乡村剧场,为各村文化广场配备体育健身器材,夯实了农村文化活动阵地。

目前,该街道建有县图书馆凤凰城街道分馆和文化服务中心图书室,藏书1万余册,免费向群众提供借阅服务,全年借阅量达1500余人次。在农村,建成店子、大胡等15个农家书屋,配备专职管理员,每周向村民提供不低于40个小时的服务,让群众真正得到文化实惠。同时,坚持每年举办5次群众文体活动,鼓励各村文艺演出队伍自发组织开展文艺活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新闻推荐

特色产业引客来

□李明段宗斌王秀华4月12日,利津县陈庄镇新胜片区千亩梨园进入盛花期,吸引周边城镇游客纷至沓来,观赏冰洁如玉的梨花。利津县叫响“黄河文化风情游”品牌,建设黄河滩区10万亩生...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陈庄镇备苗正当时2018-04-20 18:31
猜你喜欢:
我的大伯是劳模2018-04-20 19:27
评论:(凤凰城街道公共文化建设让百姓得实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