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利津县 聚焦重点项目建设 积蓄发展新动能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8-16 17:07   https://www.yybnet.net/

利津讯 近日,在东营市一大早乳业有限公司,工人正在车间紧张忙碌,其中一条崭新的生产线吸引了记者的眼光。公司董事长薛云德介绍,这是投资3000余万元引进的德国克朗斯无菌生产线,主要生产好益多乳酸菌发酵产品,日生产能力达到700吨/天,生产设备和工艺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在薛云德眼里,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慢不得,等不得。尤其面对众多乳品饮料市场萎缩、业绩下滑,企业必须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让传统动能焕发生机,让新动能挑起大梁。利津县发改局局长陈其文跟薛云德的想法如出一辙,选择符合利津实际的重点产业、重点行业和重点项目,把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扩大投资作为重中之重,以项目带动大发展,增强发展后劲。

项目建设落地需要有效载体。利津县全力壮大经济开发区、利津滨海新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和中小企业创业园“两区两园”,推进项目向园区集聚,企业向园区集中。在利津滨海新区,放眼所及,处处展现出生机与希望。“在一期项目基础上,今年我们规划建设360万吨/年高硫燃料油减粘精制生产烯烃芳烃项目,目前正在罐体焊接和装置基础施工。”山东广悦化工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成长华说。在利津各个园区,像广悦化工这样的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倒排工期,施工紧张而有序,为利津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成为利津县做强工业,建设美丽幸福新利津的强力支撑。

“项目能够落地的背后,更多的是有利于企业成长发展的设施环境和产业配套。”陈其文说,近两年来,利津县集中财力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发展承载能力。利津经济开发区实施利十二路、里仁路道路建设及雨污分排建设工程,抓好北朱、吴苟李、姚刘等7个村的整体拆迁改造,2条输油管道的建设,拓展园区发展空间,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利津滨海新区加快公共管廊、输油管线等设施对接,实施园区集中供热、道路建设改造工程,抓好安全环保一体化监管平台建设,顺利通过省级化工园区认定。利津循环经济产业园完善供热、供气等基础设施,积极争创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区。利津中小企业创业园围绕打造区域性综合物流中心,加快鲁北铁路物流园规划建设,打造省级专精特新示范园区。

今年,像一大早乳业公司、山东广悦化工一样,利津县共确定重点工程项目和民生实事133个,估算总投资419亿元,开工率66.9%。34个重大工程项目列入市第一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总投资787.8亿元,其中有3个重大工程项目列入省第一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

(林建涛)

新闻推荐

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与陈庄镇中心卫生院共建“医联体”

本报讯近日,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与陈庄镇中心卫生院暨五官科、微创妇科、外科专科“医联体”正式成立。这是利津县二院继与...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利津县 聚焦重点项目建设 积蓄发展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