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夯实服务根基 擦亮文化品牌 凤凰城街道让百姓尽享文化“福利”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8-17 12:12   https://www.yybnet.net/

利津讯 近日,在利津县凤凰城街道凤仪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阅览室的孩子们在津津有味地阅读课外书籍。“我们阅览室采取错时开放,还配有专职图书管理员,这夏天成了孩子们学习交流的避暑宝地。”服务中心负责人徐海霞说。

在凤凰城街道,像凤仪社区这样的场面还有很多。在东营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之际,凤凰城街道把创建工作作为“民心工程”来抓,“马不停蹄”地强化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加快发展文化事业,推动文化繁荣,让群众乐享文化发展“福利”,百姓获得感节节攀升。

大手笔投入,让阵地建设“提挡换速”。在赵庄村,每晚都会有一群妇女准时来到文化广场,她们听着动听的歌曲,舞着优美的舞姿,在享受着文化发展带来的红利。“自打去年建起文化广场,俺们女同胞终于有了聚集地,每天来跳跳舞、聊聊天,日子别提过得有多滋润了。”村民杨立华说。据了解,凤凰城街道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多举措推进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为群众提供牢固的活动阵地。自去年,该街道先后在凤仪社区建成2000㎡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设置书画室、图书室等功能室,配套建设文化广场,来自周边柏茂张、东尹王、北朱等6个村的百姓享受到这一便利服务。建成8个乡村剧场,各村文化广场全部实现无线WiFi覆盖,迅速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

文化惠民营造多彩家园。在凤凰城街道43个村,村村都活跃着农村文艺演出队伍,每逢重大节假日,自发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还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桥梁,开展“文化进社区、进农村”志愿活动,让老百姓的业余生活不再单调。邀请专业老师教太极拳、剑、刀、球等太极项目,开展健身舞、健身操等知识培训班40余次。以培养文化骨干为契机,在各支队伍选拔年轻、优秀队员,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用好农家书屋这一平台,配齐各类书籍,群众可实时借阅图书、异地还书,实现资源共享、通借通还,掀起一股“全民阅读”热潮。

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文化品牌。“今年,我们已经连续12年代表全县到市里参加元宵节文艺汇演,现在好多人都知道我们‘双高舞龙\’。”双高村党支部书记赵国强自豪地说。培育特色文化亮点,加快文化产业发展,该街道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为着力点,先后培育出双高“舞龙”、双李“舞龙”、大田“划旱船”、北于“高跷”、大高“七巧灯”等五支民间文艺表演队伍,并多次到市参加文艺汇演,也为周边农村、县区送去演出30余场,打响了该街道传统文化工作的知名度。

(于向阳 张聪聪)

新闻推荐

孙早军到利津县专题调研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环境时要求 为基层干部担当改善农村政治生态

本报讯8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早军到利津县专题调研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环境。孙早军一行先后...

利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夯实服务根基 擦亮文化品牌 凤凰城街道让百姓尽享文化“福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