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上车就给司机塞手套,咋回事? 七旬老人乘公交经常受照顾,专门给驾驶员送手套表示感谢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0-15 05:30   https://www.yybnet.net/

馨飞扬”志愿者到崂山北宅下葛场社区为老人拍照。半岛记者马正拓通讯员宋晓蕊报道

本报10月14日讯近日,青岛公交326路线驾驶员郭胜遇到了一件奇怪的事:在青峰路车站出现一位“手套奶奶”,上车后就往他手里塞了几副手套。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老人第一次送手套了,从今年初开始,每隔一段时间郭胜都会收到几副手套,到现在已经有六七次了,究竟是咋回事?经过了解得知,由于这位老人乘坐公交车时经常受到驾驶员照顾,因此专门给驾驶员送手套表示感谢。

10月13日早上6时50分左右,326路线驾驶员郭胜驾车由恒星学院返回利津路,当车行驶至青峰路车站时,上来一位70岁左右头戴粉红色帽子的大娘,大娘一上车就把装有手套的袋子放在了驾驶台上,边放边说:“看你的手套都旧了,给你再换几幅新的吧。”放好后,大娘便坐到了驾驶员身后的三人座上,当车行驶至洛阳路西车站时,老人起身下车并向驾驶员挥手告别。

郭胜回忆,这位不知名的大娘从年初开始,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给他送手套,每次都在青峰路车站乘车,已经送了六七次了。每次送手套,她都怕郭胜不收,一上车就赶紧放下手套,然后快步走到后车厢坐好。

工作人员随后找到了这位老人,通过交谈得知了事情的原委。原来今年年初的一天,郭胜驾车行驶至青峰路车站,看见老人提着大包小包从远处跑来赶车,看到老人一脸着急的样子,郭胜便停在站上等着,并打开车窗询问大娘是否是乘坐326路车,确定后,郭胜主动下车帮她拿行李,上车后又帮老人找好座位,将行李安置妥当,才回到驾驶室启动车辆继续行驶。

在郭胜眼里,这只是驾驶员平时遇到的平常小事,却令老人非常感动,细心的她发现郭胜开车用的手套旧了,还有破洞,于是每隔一段时间就给这位好心的司机送几副新手套,以此表达她的感谢。

新闻推荐

利津打通“内外”交通脉络运行21条长途客运班线 启用40台纯电动城区公交车

本报讯10月8日,记者走进利津客运总站,看到乘客们正在售票处排队买票,“以前,我们回家都是从利津至东营、东营再转威海才能到...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车就给司机塞手套,咋回事? 七旬老人乘公交经常受照顾,专门给驾驶员送手套表示感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