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东营市十佳敬老楷模”候选人、利津县职业中专郭玉红:为赡养四位老人倾尽全力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10-16 14:49   https://www.yybnet.net/

郭玉红1994年毕业至今一直在利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工作。1997年结婚后,她把孝敬双方老人作为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尽最大努力践行孝道。

20多年中,郭玉红先后经历父亲患癌、岳父患肺炎、母亲患脑血栓等一系列家庭变故,为了照养四位老人几乎花光家里的积蓄。但她说:“老人幸福,就是我幸福的原则。”

患病老人的“主心骨”

1998年,郭玉红的父亲患胃癌生活不能自理,在他做手术时,郭玉红天天陪在床前,哄他开心,帮他鼓起战胜病魔的信心。她尽量陪伴弥留之际的父亲,伴他度过了最后的岁月。

父亲患病的经历,让郭玉红明白生命无法重来,要珍惜眼前的时间,争分夺秒地孝敬老人。她成为两个家庭、四位老人病中的依靠,生活中的“主心骨”。

2013年,公公患了肺炎,郭玉红和丈夫带老人到多家医院治疗,效果很明显,各项检查正常。但不幸的是,在治愈出院后的一个清晨,老人突然与世长辞,留下了多病的婆婆。为了照顾婆婆,郭玉红每周都会回老家,定期带婆婆去医院体检和买药。

2010年,郭玉红81岁的母亲又突然患了脑血栓、贫血,生活不能自理。她一勺一勺给母亲喂饭,承担起了赡养和陪伴的重任,经过50多天住院治疗,母亲身体慢慢康复,但2016年8月又患了严重的皮肤病和脑血栓复发,进食困难,卧床不起。郭玉红不离不弃,使母亲生命延续到2017年8月。

用孝心撑起坎坷家庭

2014年12月,婆婆家发生家庭变故。婆婆本就患心脏病和高血压,加上失去儿子儿媳的精神折磨,身体极度虚弱,几近崩溃。从此,去医院调药成为郭玉红生活的主旋律。在她精心的照顾下,婆婆的身体逐渐恢复正常,精神状态也好了。

工作之余,郭玉红一定会带上孩子和生活必需品去照看老人。逢年过节或是老人生日,她总要准备礼物,虽不是贵重的东西,但却让老人非常喜欢。

自1997年以来,为了赡养和医治四位老人,郭玉红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如今,四个老人只剩下一个婆婆,她说,自己的故事并不轰轰烈烈,只是希望尽最大努力照顾他们,让生命无悔。

(记者 李晓琳)

新闻推荐

青报集团老年生活大学开始招生啦

早报讯由老年生活报主办的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老年生活大学招生工作已经开始,报名电话0532-66988616、66988708接受预约,也可...

利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施工封路通告2018-10-11 16:19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市十佳敬老楷模”候选人、利津县职业中专郭玉红:为赡养四位老人倾尽全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