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走进“养生天下”共享健康之旅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10-17 10:20   https://www.yybnet.net/

周末去哪儿呢?美景就在我们身边。2018年,本报旅游部《记者带你游东营》栏目将带您游览东营的大好风光,尽情体验东营大地的好看、好玩、好吃、好住、好购。

中医药养生旅游作为一种以“养生”为主题的休闲旅游形式,已成为当代人们生活的一种时尚。山东“养生天下”中草药种植基地,是东营市第一家中草药种植基地,集“康复”、“养生”、“休闲”于一体,受到越来越多旅游爱好者的青睐。

10月11日,记者慕名来到山东“养生天下”中草药种植基地参观采访。

山东“养生天下”中草药种植基地,由山东“养生天下”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黄河岸畔的利津县北宋镇黄河滩区,是利津黄河生态经济带重点招商项目。种植基地以发展中草药产业、弘扬黄河农耕文化为目标,初步构建起了集中草药种植开发、旅游休闲和康复养生为一体的产业体系。

记者到达种植基地时,公司总经理李新珍正和职工一起在格桑花海采摘鲜花。格桑花争相怒放,姹紫嫣红,风唱蝶舞,花香阵阵,记者霎时陶醉其中。

置身中草药种植基地,田园野趣,满眼风光。一方方中草药郁郁葱葱,在湛蓝的天空下望不到尽头,清新的空气中带有丝丝中草药的香味,令人心旷神怡。“基地目前已建成3000亩中草药种植园,繁育和引种了紫皮丹参、芍药、牡丹、墨西哥食用仙人掌、食用玫瑰、格桑花等十几种中草药,游客可以边逛边认识中草药,学习中草药知识,体验‘闻香识药’互动游戏。”李新珍告诉记者,“这里是黄河口新淤积土地,土质肥沃,无污染,适合中草药种植,而且种出的中草药品质高、药效好。基地以田园养生的休闲旅游方式,观花海,识药材,品药膳,体验手工作坊,住酒店帐篷和养生木屋,使游客在旅游休闲的同时得到健康教育,获得健康体验,转变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

走进茶室,一股清香沁人心脾,品一口泡好的茶水,回味悠长,唇齿留香。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用食用玫瑰花制作的花茶,含有玫瑰精油,玫瑰花含苞采下,经传统烘焙而成,格桑花、食用仙人掌都可制茶,长期饮用,有祛湿健身、提神醒目的作用。

让生态更自然,让食品更安全,让养生更科学,让游客更健康。山东“养生天下”中草药种植基地秉行“共享健康”理念,为游客提供系列中草药洗护产品和养生饮食,推广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在手工十二坊,记者看到,有几名女游客正在选购手工洁肤皂、口红等中草药产品。李新珍介绍说:“洁肤皂用食用仙人掌、桔梗、大青叶、紫苏和丹参制成,口红是用玫瑰粉制作的,尤其受到女性朋友欢迎。在种植基地,游客不仅可以买到健康的产品,还可以自己动手制作。”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养生餐厅,餐厅内,几拨游客正在品尝养生午餐。蒸地瓜、煮玉米、党参炖鸡、清炒仙人掌丝、仙人掌汁面条……原色原味,香气扑鼻,记者顿觉胃口大开。“养生餐,食材全部采用基地内种养的农特产品和药食同源中草药,是纯天然食品。目前推出了参类炖菜系列、食用仙人掌系列菜、食用仙人掌汁系列面食、中草药养生粥等四大系列几十个菜品,其中炖菜加入26种名贵药材组成的中药配料包,深受游客欢迎,常常是供不应求。”药膳房厨师介绍,“我们的药膳,突破传统的滋补概念,在滋补的同时调理身体平衡,达到长期健康的目的。”

对今后的发展方向,山东“养生天下”中草药种植基地有着明确的目标定位:扩大中草药种植面积,建设林荫大道,开发微型农场、户外草坪婚礼等私人订制项目,不断完善基地旅游功能,打造独具黄河风情和本草文化的养生旅游品牌。

采访中,记者得知基地有一个义工团队。义工团现有成员40多人,大多是70岁左右的老人,与基地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常年生活在这里。他们喜欢这里,对这里的健康生活方式深有体会。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来基地做义工时,现河采油厂退休职工王传峰对记者说:“我喜欢田园生活,不喜欢城市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这里环境安静,诗情画意,每天看看黄河日出、听一听黄河涛声,和老弟兄们一块劳动、一起聊天,很快乐。心情好,身体也硬朗,能吃能睡。”

“有什么也不如有个好身体。”胜利油田钻井地质录井公司退休职工宋茂春接过了话茬,“原先我身体不舒服,脾气也暴躁。来基地一年时间,明显感觉身体有劲了,每天劲头十足。在这里生活,我是真正受益了。”

“我来这儿,就是为了养生。”胜利油田胜南社区退休干部王凤章告诉记者,“国庆假期,我到这儿旅游,立刻喜欢上了这里,这里有我想要的生活,准备和老伴在这儿长住了。孩子们来看过后,也非常支持我们的想法。”

采访最后,义工团全体成员希望通过本报表达他们共同的心声:祝愿山东“养生天下”中草药种植基地越来越好!

(记者 丁建军通讯员 赵庆民)

温馨小贴士

基地地址:利津县北宋镇高家村山东“养生天下”中草药种植基地。

自驾路线:自利津火车南站南行至黄河边即到,游客也可手机定位“御仙堂养生天下”导航路线。

咨询电话:13854628619

新闻推荐

“十一”假期回头看之二最长情的告白是陪伴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国庆长假,除了出行、游玩,“团圆”和“陪伴”也成为这个假期的关键词。东营人有的踏上了归途...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社区党委暖人心2018-10-12 05:49
猜你喜欢:
轮椅上的创业路2018-10-12 05:49
评论:(走进“养生天下”共享健康之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