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二十年后回故乡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10-17 10:20   https://www.yybnet.net/

利津县第二实验学校五年级五班 刘墨萱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时光就像泉水一样转眼间流过。“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这二十年我每天每夜都在思念我的故乡,回忆我的童年,而今,我终于回到了故乡——— 利津。

回来后,我第一个想去的地方就是自家的小区。抵达目的地以后,我发现小区里的景象焕然一新,每个地方都光彩夺目。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广场,它不再和往日一样只是光秃秃的一片,而是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草丛里飘来一阵阵湿润而又甘甜的味道,令人流连忘返。广场上的建筑闪闪发光,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和伙伴们一起玩耍的情景,但是岁月仍然没在它的面孔上磨出痕迹。那一条长长的小溪中,小鱼成群结队地在五彩斑斓的鹅卵石间游来游去,小溪旁种植的法国梧桐正在翩翩起舞。

走到拐弯处,我发现了原来干巴巴的泥路已经换成了坚硬而美丽的大理石了。当我看到自家的窗户时,不禁潸然泪下。啊!这是我的故乡,我出生的地方,我在那里茁壮成长,是她让我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童年。

随后我又去了自己的母校。那里还是生机盎然,大门前放置了精美别致的路灯;校园两旁百花齐放,争奇斗艳,朵朵花香四溢;小路上种着高大挺拔的杨树,像卫士一样守护着我们的家园;走廊里刷上了绚丽多彩的油漆,路旁布满了葡萄藤。啊!我爱我的校园,我的老师,我的教室……

我爱我的故乡,那是我出生的地方。它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每时每刻都离不开它!

教师点评:这是一篇想像作文,小作者用深情的笔触叙述自己二十年后回到故乡看到的景象,对于景物的描写生动又形象,联想则为触景生情,情景自然融合,表达了小作者对故土深深的热爱!(指导老师 王丽然)

新闻推荐

利津物价办 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改革

近期,利津物价办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的部署要求,梳理一次办好服务事项9项,全部实现只跑一次,推进审批服务...

利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二十年后回故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