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短短十分钟,“老赖”态度判若两人 要被拘留扣车,“老赖”瞬间认怂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8-12-11 15: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9日讯(记者王超通讯员李洋)“我没有钱,就是你们把我拘留了我也不拿钱,看你们能把我怎么样!”开着轿车来法院接受传唤的被执行人王某在审判庭跋扈叫嚣。然而,短短十分钟后王某就向执行法官提出希望和申请执行人调解。短短十分钟,同一个案件,同一个老赖,为什么会有天壤之别的态度?

“法官,要不你给说说,我和那一方再谈谈。”十分钟后,利津法院羁押室,手铐加身的王某恳求执行法官。彼时,老赖王某的本田歌诗图轿车静静地停在法院扣押车辆专用停车场,车身已被贴上封条。十五天拘留,车辆评估拍卖,拒执罪,王某眉头紧锁,心中盘算着“赖”与“不赖”的利弊得失。短短十分钟,王某就向执行法官提出希望和申请执行人调解。

申请人郭某、贾某、唐某等人与被执行人王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利津法院立案执行后,一方面多次联系王某到庭履行义务,王某始终以“有空就来、有钱就给”敷衍,查不到财产也找不到人。而另一方面,拿不到工钱的申请人多次来法院反映生活困难,并称再拿不到工钱就去上访。

执行干警在充分研判案情后,执行一庭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执行计划,一方面积极联系被执行人务必到庭协商处理,一方面布下天罗地网,安排人员密切关注被执行人动态,决定让老赖有来无回。

于是,飞扬跋扈的王某作茧自缚,刚到法院十分钟就连人带车全部失去自由。后在执行法官调解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申请人每人拿到案款2万元,剩余欠款,被执行人将在一个月内履行完毕。

新闻推荐

石召强:那些与陌生生命相依的时刻

从医之人,可能受到过特别的点化和引领,才能让他们有力量有勇气做那么多常人所不能之事,以一己之力去换他人之平安健...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短短十分钟,“老赖”态度判若两人 要被拘留扣车,“老赖”瞬间认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