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高扬实干风向标 凝神聚力抓落实 利津县各级各部门单位主动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2-18 09:43   https://www.yybnet.net/

2月11日,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在利津县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全县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按照“工作落实年”部署安排立即行动起来,为实现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美好蓝图鼓舞人心,工作部署催人奋进”

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2月12日,利津县迅速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确立了“实现跨越发展”的战略目标,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明确了跨越发展的工作任务,要在稳中求进推动经济增长、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社会民生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六个方面共同发力,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实现跨越,就要提得上去、沉得下去、钻得进去、豁得出去,这里的去是出发、出征的意思……”2月15日,在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这样说,提得上去,就是要提振精气神、提高站位、提升标准;沉得下去,就是要把心沉下来,沉到一线去开展工作,重要的是马上就办;钻得进去,就是要深度研究谋划工作,执着有韧劲地推动工作,还要善于创新;豁得出去,就是要做到不患得患失,敢于坚持原则,坚定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会上,县级领导干部畅所欲言,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以及一年的打算,为推动全县跨越发展献计献策。

在谋篇布局过程中,利津县突出一个“实”字。紧盯“四张重点项目单子”,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走镇街,进乡村,看项目,进工地。各级领导干部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凝聚起推动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争着干,比着干,塑造干事创业“强磁场”

2月15日,记者在疏港铁路明集段采访时看到,中铁三局施工人员正冒着严寒,进行土方填筑施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全体施工人员放弃休假时间,依然奋战在施工一线,各工区发扬比学赶超精神,整个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户外寒意未尽,在北宋镇五庄村西瓜大棚里,却暖意融融,瓜农们正忙着移苗、嫁接。村党支部书记邵明强说:“我们为了抢时间差销售,春节也没闲着。去年,县委办帮助我们协调供电部门投资160多万元改了电,为产业发展打下了基础。等天暖和了,我们再建23个西瓜大棚,建材都预备好了。”

春节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商场、饭店等重点经营场所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县公路局全面做好雨雪天气道路安全保畅工作;县公安局全力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在利津,从政府机关到工厂企业,到农村田间,大家“争着干”“比着干”,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大地上升腾,干事创业的“强磁场”吸引着每一位利津人。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

“我们3月到11月份,每周县级领导同志要有一半的时间在一线,要到乡镇街道到企业到社区,去调查研究了解情况,去解决问题,去推进工作……”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再次强调要形成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办好群众身边的事儿。

2月14日,记者到北宋镇采访,得知镇党委书记陈建军正在高家村黄河滩区旧村台改造提升项目现场,督促指导项目建设。陈建军说:“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大美北宋’建设目标,以更强的担当推进乡村振兴,聚焦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在全市乃至全省争一流,树标杆。”

“上午8:30,组织人员围绕调整优化生产力布局进行研究讨论。”“10点,到利华益重点项目现场查看节后开工情况。”“下午2点,组织专业人士对黄河滩区旧村台改造提升三期工程实施方案进行最终校稿。”“下午4点,组织县财金集团等单位及10余家中小企业进行座谈,研究金融机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2月13日,县发改局局长牟心田一天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大江流日夜,潮涌拍岸急。面对跨越发展的浪潮,利津正处于提速换挡、弯道超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只要每一位利津人置身其中,担当作为,奋发向上,定将蓝图变现实。 (李伟伟)

新闻推荐

恒丰银行东营利津支行开展新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本报讯近日,恒丰银行东营利津支行为回馈社会,利用自发捐款的形式,联合团县委等部门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为当地的困难群众送...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扬实干风向标 凝神聚力抓落实 利津县各级各部门单位主动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