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天气会放晴 气温要升高 东营的小阳春天气即将到来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9-02-21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18日讯(记者段学虎)春节过后,东营连续迎来降雪,仿佛积攒了一个冬天的雪,全在这十几天下了。但是随着时间推进,冬日冷风的威力渐渐已经变成了强弩之末。19日是元宵节,也是廿四节气中的雨水,过了元宵节,意味着年过完了,而过了雨水,意味着春天就要来了。据气象部门消息,随着18日夜间的降雪结束,连续多日的频繁雨雪天气也结束了,随之而来的是,一波持续时间较长的晴好升温天气,小阳春的天气来啦!

降雪虽好,但是连续降雪之后,暖意融融的晴好天气却也让人分外期盼。“从18日深夜开始,东营节后的连续雨雪天气就结束了。之后东营天气放晴,虽然还会经常迎来北风,但是气温整体的趋势是上升的。”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一段时间内,东营将迎来一段持续时间较长的晴好升温天气。

从20日开始,最高气温从目前的5℃上下,提升到10℃以上。最让人高兴的是最低气温的升高,接下来一段时间,东营最低气温将基本上提升到0℃以上的水平,接下来一段时间,市民会明显感受到气温的升高,暖意融融的天气十分适合外出游玩。“但是需要谨防污染天气重新到来。”气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

具体的天气预报为,2月18日夜间至2月19日白天:阴有小雪转多云,南风转西风2~3级,各沿海海区4~5级,各县区天气预报,东营-2~6℃;利津-3~7℃;河口-2~6℃;广饶-3~7℃;垦利-2~6℃;北部沿海海区-1~3℃;东部沿海海区-1~3℃。

2月19日夜间至2月20日白天:多云转晴,南风转西北风2~3级,各沿海海区4~5级,各县区天气预报,东营-2~10℃;利津-3~10℃;河口-3~9℃;广饶-6~10℃;垦利-2~10℃;北部沿海海区-1~5℃;东部沿海海区-1~5℃。

2月20日夜间至2月21日白天:晴,东北风转东南风2~3级,各沿海海区4~5级,各县区天气预报,东营-2~12℃;利津-3~13℃;河口-2~12℃;广饶-5~13℃;垦利-2~12℃;北部沿海海区-1~8℃;东部沿海海区-1~8℃。

雨水来临,需做好防雨准备

雨水是24节气中的第2个节气。每年的正月十五前后(公历2月18-20日)。此时,气温回升、冰雪融化、降水增多,故取名为雨水。一般从公历2月18日或19日开始,到3月4日或5日结束。雨水和谷雨、小雪、大雪一样,都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

新闻推荐

高扬实干风向标 凝神聚力抓落实 利津县各级各部门单位主动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2月11日,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在利津县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全县党员干部表示,要...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气会放晴 气温要升高 东营的小阳春天气即将到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