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利津新闻 > 正文

新春吹响干事创业“冲锋号”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2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李明于向阳李娜报道

本报利津讯“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迅速投入工作,树立争先意识,克服发展阻力,努力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利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琦就向全镇机关干部吹响了“冲锋号”。

利津经济开发区牢牢瞄定建设利津县“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城乡统筹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做好新旧动能转换、招商引资、产城融合发展,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县前列,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利津经济开发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围绕做大做强做优主导产业,全力服务好利华益集团4个在建重点项目建设,加快12万吨/年熔融态双酚A等项目手续办理,不断完善100万吨/年乙烷裂解制乙烯等总投资297亿元的7个储备项目论证规划,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打造千亿级炼化精细一体化基地。优化存量,实施“技改提升三年行动”,鼓励和帮助现有企业加快技改升级,对辖区62家规上企业实施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淘汰安全性能差、环境污染严重的工艺和装备,推动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

重招引,引来经济发展“新引擎”。该开发区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作为实现跨越发展的动力和引擎,围绕有机化工和新材料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现代服务业进行布局招商。依托利华益集团,沿有机化工产业链向下延伸的新材料产业,对接引进以新材料应用为主的航天航空、电子、汽车零部件等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依托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带来的化转升级机遇,发挥地处东营、滨地地理中心的优势,大力引进化工设备、石油装备、现代物流等项目。

谋规划,划出产城融合发展新格局。按照“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的发展路径,利津经济开发区加快西部新城片区建设,推进县域产城融合发展。新的一年在抓好东营市化工学校建设,服务好利津县中心医院项目建设的基础上,筹备好医养结合产业园、龙山湖公园、城市综合体、商贸综合体、环城水系的规划,加快推进吴苟李安置社区、永利社区、凤仪社区B区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居住、教育、医疗等功能要素布局,丰富三产业态,实现产城融合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产、宜学、宜乐的产业新城。

新闻推荐

市政法委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本报2月11日讯(记者宋永兴通讯员乔海峰)1月30日,市委政法委领导带队先后到利津街道庄科村和黄河农工商...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债 权竞 价 公 告2019-02-20 16:55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春吹响干事创业“冲锋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