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春来到,果飘香,东津古渡游客忙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4-19 15:49   https://www.yybnet.net/

文/记者 许云飞 图/记者 于中平 通讯员 潘志远

芳菲四月,花开果香,大家纷纷走向户外,感受春的气息。

在利津街道东部的綦家夹河现代农林观光园区里,娇艳柔嫩的草莓与绿叶相呼应,仿佛姑娘们喜欢的碎花裙;饱满的圣女果已经熟透,红彤彤的像是一串串小灯笼。最是一年春好时,大家都纷纷趁着春暖时分带着家人、携着好友一同出来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到采摘园观光就是很好的选择。

“采摘园离家近,开车过来方便,还能自己摘点水果蔬菜带回去,小孩子也喜欢这种环境,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带着儿子一起来体验采摘的孙女士一边帮孩子擦汗一边说道。在采摘园里,可以看到很多活蹦乱跳的小朋友,他们时而摸摸果子,时而看看叶子,对大自然的奇妙造化表现出了无限的好奇。春日时分,总是喜欢与花花草草待在一起,看着茁壮成长的植物,自己仿佛也充满了无限的生命力。

“綦家夹河现代农林观光园区总占地面积1600亩,拥有葡萄种植区、蜜桃种植区、淡水养殖区、大棚蔬菜区、粮棉丰产区五个特色产业区。”綦家夹河村党支部书记杨振河介绍说道,目前该园区内的20个高标准高温果蔬大棚里热闹非凡,游客正忙着采摘草莓、圣女果、羊角蜜等新鲜水果,大棚的建成实现了全年不间断采摘,为特色乡旅农业打造了新典型。

依托黄河滩区水土丰美的优势,利津街道坚持因村施策,积极培育现代特色农业。目前皓月家庭农场、宗家夹河现代农业示范园、启亮家庭农场等6处特色园区也已经初具规模。

在利津街道北部的东津渡湿地风景区植物园内,梨花、海棠花争奇斗艳,牡丹花、郁金香各领风骚,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徜徉在花海间,竞相拍照留念。

植物园有180亩的湖面,200余亩的各类景观树木,光植物就有100余种,其中还配套建设了低密度小型文化设施和景观小品建筑,成为县城北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还了解到,现在东津植物园已成为东津湿地公园的一个重要景观。依托沿黄优势,利津街道规划了占地1.62万亩的东津渡湿地风景区,并已成功吸引到总投资超过6亿元的医康双养产业园项目、元泰印象文化旅游项目、绿竹韵生态旅游项目进驻。

据了解,元泰印象计划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7D玻璃栈道、水上乐园、四季花海、老家印象等内容,目前四季花田、老家印象已经初具雏形。元泰印象将与张家夹河村委会合作开发高端民宿项目,主要建设新中式安置房和民宿100栋左右,建设面积27000平方米,旧村居现已全部拆迁完毕。绿竹韵生态苑规划占地510亩,重点建设60栋有机无土栽培农光互补大棚种植区、水上餐饮区、木屋特色民宿区等六大功能区,目前拓展训练区、汽车场地竞技区已经进入试运营阶段。

“我们利津街道紧紧围绕黄河生态经济带高标准建设和‘全域旅游’的目标,凭借黄河滩区丰饶的水土资源,依托‘东津古渡’的文化品牌,坚持以生态带动旅游、以旅游形成产业、以产业引领发展、以发展谋划民生,打造文旅休闲新高地,形成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利津街道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道。

新闻推荐

鸡蛋变成“金蛋蛋”

□李明宋萍4月8日,记者在利津县汀罗镇六一村,终于见到了这里生产的一种特殊鸡蛋:麻酱鸡蛋,这种鸡蛋由该村村民陈...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厉害了,我的国2019-04-18 09:47
猜你喜欢:
评论:(春来到,果飘香,东津古渡游客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