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优化环境引项目 改革创新激活力 利津经济开发区再掀高质量发展热潮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4-19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利津讯 近日,又一极具开发潜能的高新技术产品—智灵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系统及测试、仿真设备项目落户利津经济开发区。“一期投产后,将形成年产800台套测试、仿真设备,500架中小型无人机的生产能力,年可实现销售收入9500万元,为园区先进制造行业壮大升级贡献一份力量。”智灵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晓东说。

利津经济开发区牢牢瞄定建设全县“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城乡统筹示范区”的目标定位,突出改革创新,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推动各项重点项目落地,努力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占得先机,为实现利津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加快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开发区进一步优化“一核三园”发展布局,围绕“3+3”产业链条,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全力服务好利华益集团4个在建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完善100万吨/年乙烷裂解制乙烯等总投资297亿元的7个储备项目论证规划,全面跟进泰航大型车辆等11个产业项目洽谈对接。力争招引一批规模效益好、带动水平强、辐射能力大的优质项目,吸引微观主体向园区积聚,推动各产业链条向长、深、精发展,打造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良好格局。

破则立,从则平。经济开发区持续深化改革,强化政策创新,在严格兑现现有双招双引政策的基础上,瞄准发展短板,紧盯企业需求,进一步细化制定扶持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拿出真金白银引导好、支持好、服务好园区经济发展。同时,加快体制创新,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全力服从好、推动好开发区体质机制改革,实现优质资源向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企业服务方面集中倾斜,全面激活发展的内生动力,在利津县深化改革攻坚中当好桥头堡、试验田。

优化发展环境,夯实园区发展承载能力。经济开发区围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优化政务服务、促进投资便利化等方面下功夫,努力营造亲商的营商环境、支撑有力的社会环境。以西部行政片区建设为载体,加快推进拆迁棚改进度,抓好颐高新经济产业园、医养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建设,深入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同时,结合当前实施的“一次办好”改革和权力职能下放工作,整合服务职能,优化服务流程,承接好下放权力,解决好影响项目落地实施中遇到的规划、审批等制约性因素,全面营造重商、亲商、爱商的发展氛围。

(于向阳 李娜)

新闻推荐

增添造林亮点 拓展造林空间 利津县高标准快速推进绿化重点工程

利津讯入春以来,利津县紧紧抓住植树造林的关键时期,以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为新起点,以“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和“绿满凤凰...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厉害了,我的国2019-04-18 09:47
猜你喜欢:
麻酱鸡蛋拓富路2019-04-18 09:47
评论:(优化环境引项目 改革创新激活力 利津经济开发区再掀高质量发展热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