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战“三夏” 夺丰收 利津县 48.7 万亩小麦机械化收割即将启动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06 17:12   https://www.yybnet.net/

利津讯 麦浪滚滚,清香袭人,一片金黄预示着即将迎来收割期,记者走进利津县利津街道皓月家庭农场看到这样一幅场景。“农场占地1200余亩,今年光小麦就种了800亩,农场现在有2台久保田688Q联合收割机和3台运输车,小麦马上就要成熟了,我们已经做好收割小麦的准备了,过几天打算再雇几个人,一星期左右就能全部收割完。”6月3日,农场主张建利告诉记者。

今年,利津县待收小麦面积48.7万亩,“三夏”生产即将全面展开。利津县紧急行动,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进行农技服务指导,备足机具为收割小麦打好基础,采取强有力措施,全面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丰产增收。

走进田间地头,争做“土地医生”。利津县依托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活动,开展农技服务指导,抽调农业技术人员组成生产服务队伍,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小麦收割、蔬菜瓜果等农作物的分类管理,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20次,培训农民达800余人次。同时,制定玉米播种和苗期管理、棉花蕾期管理等技术意见,并下发各乡镇(街道),扩大技术指导推广范围,让农民科学种田。指导农民利用夏种关键时期,抓好种植结构调整,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专用玉米种植,以及大豆、高粱等杂粮杂豆的特色种植,丰富种植品种,提高种植效益,让农民腰包更鼓。

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利津县积极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农业综合执法,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195家,抽检肥料22个批次,登记告知农药793种,同时,进行高毒农药定点清理、夏季肥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农资打假等专项执法行动,全面查处假劣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的违法经营行为,严格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的抽样检查,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大力鼓励新型经营主体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创新经营模式,以“企业+合作社+农户”、“企业+基地+农户”、“企业+农户”为发展新模式,增强其发展活力,积极做好“三品一标”认证。

备足农机保麦收。利津县组织农机专业合作组织及农机户做好农业机械检修及准备,其中农机合作社就有53个,现已检修小麦联合收割机340余台,玉米播种机2000余台,在做好检修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机手培训等活动,加强机手的业务能力,严防带病作业,确保作业安全。争取做到“麦熟有机收,机到有活干”,力争一周时间全面完成夏收任务,在麦收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信息咨询和小麦机收中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理工作,强化农机安全监管和火灾安全隐患排查,切实保障“三夏”农机作业安全。 (牟云云 王新磊)

新闻推荐

修了村台美了村庄富了生活,黄河滩区迁建工程打破“魔咒” 搬了五次家的高新志不用再搬家了

□本报记者贾瑞君李明本报通讯员李伟伟5月30日下午,80岁的高新志坐着马扎在阴凉地里看着来来回回...

利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用奋斗点亮青春2019-06-06 01:01
评论:(战“三夏” 夺丰收 利津县 48.7 万亩小麦机械化收割即将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