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利津县公安局打掉一敲诈勒索犯罪团伙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13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利津县公安局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主动出击,打掉了以刘某某为首的敲诈勒索犯罪团伙,成功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2017年夏天的一天,利津县某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报案人薛某称,他在与一伙人协商处理交通事故时,被索要高额赔偿金。当晚,被害人薛某在津五路某烧烤店与朋友聚餐时饮酒,嫌犯则在烧烤店门口伺机作案。凌晨1时许,薛某走出饭店,当他在烧烤店门口倒车时,嫌犯中的一人驾驶二轮电动车故意与薛某轿车后方车尾处发生碰撞,其余同伙则在现场假装偶遇,以帮忙处理事故为由与薛某交涉。最终,嫌犯利用薛某因酒后驾车怕被处罚不敢报警的心理,向被害人索要高额赔偿金9000元。

接到报案后,利津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经走访摸排,办案民警了解到2017年7月份以来,有一伙人经常在晚间出没,寻找喝酒司机的车辆并与之故意发生剐蹭,处理方式基本是双方“私了”。在前期侦查的基础上,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案发时的监控录像,结合派出所警情进行分析研判,首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并对其进行网上追逃。经过两天两夜不间断蹲守,办案民警将刘某某抓获。经过多次讯问及感化教育,刘某某最终承认其伙同其他两名犯罪嫌疑人敲诈勒索酒驾司机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以相同手法敲诈勒索油罐车押运员李某的犯罪事实。

在成功突破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后,办案民警结合前期侦查线索,在东营区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刘某某等人自2017年7月以来,多次以故意制造车辆剐蹭事故的方式对酒后驾车人员、半挂车驾驶人员进行敲诈勒索。目前,该团伙成员刘某某等三人被利津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六个月至一年不等有期徒刑。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利津县公安局 举行“防骗全民行”宣传月活动

利津讯近日,利津县公安局在陈庄镇举行“防骗全民行”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民警现场讲解等方...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津县公安局打掉一敲诈勒索犯罪团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