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规模经营 融合发展 品牌培育 利津县打出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组合拳”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17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把铁门关、渔汀湾等旅游资源和本地特色农产品结合起来,由村经济股份合作社投资80余万元,建设了铁门关电商之家。电商之家自2018年11月中旬正式运营,主要经营汀罗镇黑大米、石磨面粉、手工老粗布等特色农产品,同时建立了‘汀你的’公众号,通过网店经营、店面销售、微商等多种渠道进行销售,实现线上有平台,线下有展示,提高了村民的收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6月12日,利津县汀罗镇前关村党支部书记崔星国告诉笔者。

利津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坚持集约发展、机制创新,提升主体培育新动能,延伸产业链条,培育跨界融合新动能,实现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强化品牌引领新动能。

着力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经营集约化、规模化水平。利津县坚持用工业化理念发展现代农业,用建设工业园区的模式建设现代农业园区,高起点、高标准规划现代农业园区,加快推进金河滩田园综合体、七龙河庄园等田园综合体建设。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农民开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推广“龙头企业+农户”“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模式,积极探索“以地入股、按股分红”的土地规模化运营模式。

促进农业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利津县牢牢把握产业跨界融合的大趋势,加快培育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企业,打造以电商为核心的新型供应链,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大力探索研究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为核心的种、养、加工等功能的复合循环农业经济模式,发展生态养殖,探索优质粮食、特色果蔬、畜牧养殖有机结合新模式。实施农旅融合工程,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促进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与休闲观光、垂钓、农耕体验、节庆采摘等深度融合,发展参与式、体验式、娱乐式创意农业,发展养生天下、渔汀湾等一批农旅融合项目,举办南贾家蜜桃采摘节、跑游山东系列马拉松赛、东津文化季等一系列节会活动。

质量兴农,品牌富农。优质产品是赢得市场、增加效益的基础,利津县认真落实“农业科技展翅行动”,积极创建“两全两高”农业机械化示范县,积极发展智慧农业、精准农业,打造高品质、有口碑的“金字招牌”。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发展“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实施农产品品牌发展战略,强化农产品品牌培育,以北宋镇荣膺首批山东省“电商小镇”为契机,依托北宋芦笋、黄河滩蜜桃、黄河滩西瓜等地理标志农产品,聚力推介“金河滩”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打造“金河滩”优势特色农产品基地。(任万帅)

新闻推荐

今年高考有啥变化? 你所关心的“硬核”信息都在这里

记者李红佳通讯员吴金生变化1考生增加千余人考点略有变化变化2首次实行“双安检”入场可谓“史上最严”...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规模经营 融合发展 品牌培育 利津县打出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组合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