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2019黄河口(东营)自行车巡回赛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站鸣枪开赛 五百骑手激情逐鹿黄河口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25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22日上午,中国路通·2019黄河口(东营)自行车巡回赛第一站———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站鸣枪开赛。来自国内的500余名自行车参赛选手逐鹿大美黄河口。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体育局、东营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东营市体育局、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承办,路通建设集团协办,上海万胜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赛事运营。

“砰!”上午8:30,随着发令枪清脆的声响,整装待发的参赛选手如离弦之箭,你追我赶,挥汗如雨地骑行在市现代农业示范区。

22日首先开赛的第一站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共有来自国内的近540名车手参赛,其中参赛人数最多也体现全民参与性的是男子公路大师组,达到200人。首站比赛起终点设置在黄河二路与渤海五路交叉路口,整个路线形如一个阿拉伯数字“9”,总距离为45公里。赛道平坦,而且是单圈赛,因此并未在途中设置爬坡和冲刺点。最终男子公路精英个人前三名由Padus泰山瑞豹队侯栋乙、黄广鸿和何山包揽,而侯栋乙同时还夺得男子公路精英U23个人冠军,而他们所在车队也拿到了第一站团体冠军;男子公路大师组的前三名为左轩宇(中长城快客车队)、王海涛(北京大兴富强路美利达)、杨长城(中长城快客车队);女子公路组则由洪赛楠(骑记力量车队)、张司滢(个人)和陈晨(达恩酷帕车队)分获前三名;男、女山地车组的前三名分别为叶振超(Lapierre车队)、朱国梁(东营闪电)、王乐(Lapierre车队)和高敏(脉腾伊诺华女子车队)、袁剑嫣(捷运单车)和焦彦静(骑记力量女子车队)。

据了解,经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本届赛事已注册为在华C类国际赛,成为目前山东省内唯一一个在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注册的在华C类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赛事分别在6月22日、6月23日、8月31日举办三站分站赛,9月1日举办国际赛和总决赛。三站分站赛比赛地点分别设在市现代农业示范区、河口区与利津县,总决赛将在东营市城区举行。赛事组别共分为6组,分别是:男子公路精英个人组、男子公路精英团体组、男子公路大师组、女子公路组、男子山地组与女子山地组,图腾领骑衫分为黄河图腾领骑衫、华夏领骑衫、金豹衫、黑豹衫等。组委会将对每站比赛的积分进行总排名,并给予相应奖励;积分相同情况下,将以每站所得名次数字总和排序;名次总和相同情况下,以每站总时间排序。

赛事以“黄河入海,我们回家”为主题,目的是为了打造具有东营特色的高品质赛事。市体育局相关领导表示,这是东营市第二年举办黄河口自行车巡回赛,目标是打造成像环崇明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那样的高品质赛事,同时考虑给国内业余自行车爱好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比赛平台,因此采取三加一模式,即三站业余赛加最后一站职业赛这种全新模式。

近年来,东营市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将其作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努力打造体育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举办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是市委、市政府为加快实施全民健身战略的一项重要决策,是推动健康东营建设的重要内容。(记者 李玲)

新闻推荐

东营市委老干部局帮扶村 卫生室建设配套进行中

近日,利津县北宋镇任田村卫生室主体和门窗工程建设完成,正在涂刷墙漆。据悉,卫生室占地约140平方米,投资38.5万元,是市委...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黄河口(东营)自行车巡回赛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站鸣枪开赛 五百骑手激情逐鹿黄河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