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1955年大事记

来源:滨州日报 2019-07-19 10:13   https://www.yybnet.net/

1、1955年1月29日,黄河凌汛告急,经破冰无效,利津县五庄黄河大堤溃决,冰水淹及利津、沾化、滨县360个村,受灾17.7万人,被淹土地88万亩,倒塌房屋5355间,死亡80人。在防凌抗洪期间,中共惠民地委、惠民专署先后抽调400余名干部和医务人员,配备100多只木船,抢救和安置受灾群众,领导群众防守黄河两岸堤防险工,防止灾情扩大;山东省人民委员会拨款60亿元(旧人民币),粮食1000余万斤,救济灾民,并派出大批干部和医务人员赶赴灾区安排群众生活;2月中旬,国家内务部部长谢觉哉由山东省副省长刘民生和中共惠民地委书记李峰陪同到灾区视察慰问。3月13日堵合决口。

2、1955年2月,全区宣传贯彻兵役法,开始实行义务兵役制。

3、1955年3月1日,全区开始使用新人民币,并按新币1元等于旧币1万元的比价兑换旧币。

4、1955年3月16日,全区开展反对使用原子武器签名运动,到4月5日,在《告世界人民书》上签名的有301.79万人,占当时15个县总人口数的81.8%。

5、1955年6月,全区发生大面积蝗虫灾害,专署成立治蝗指挥部,组织力量,很快扑灭。

6、1955年8月,全区贯彻国务院颁发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全部实行工资制和改行货币工资制的命令》,一律改行工资制。

7、1955年8月18日,中共惠民地委认真贯彻上级指示,全区掀起农业合作化高潮。到年底,全区农业生产合作社发展到1.45万处,入社农户达66.26%,基本实现了初级农业合作化。还试办了一小批高级农业生产合作社。

新闻推荐

利津县 两个村庄入选美丽村居建设市级试点村庄名单

利津县两个村庄入选全市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市级试点村庄名单。高家村村庄整齐、民风淳朴、田间景色宜人,是黄河滩区迁建村...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955年大事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